男子杀死女友换乘6辆出租车逃跑(图)
2009年12月31日 05:45燕赵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疑犯被抓获。

燕赵都市报记者 郭晓峰/文 田明/图

12月14日凌晨,裕华公安分局卓东刑警中队接报案赶到位同村某小区后,发现一对张姓母女在家中被人残忍杀害。此案发生后,裕华公安分局精心调查,在上海的一拉面馆内将身高1.96米的疑犯薛某抓获,并于昨日押解回石。据警方介绍,今年38岁的薛某是辛集人,15岁时就作为“好苗子”被选拔到专业篮球运动队,其在过早结束运动生涯后,又染上酗酒的恶习,是导致其杀害同居女友及其女儿的重要原因。

■案发:母女二人身中数刀惨死家中

12月14日凌晨,省会裕华警方接到居民吴某报案后,赶到位同村某小区一住户家中,在现场民警看到两具女尸,其中客厅一具用被子盖着,年龄大约40多岁;卫生间地上有一具,双脚露在外面,年龄大约20多岁。二人均身中数刀致死,经调查走访确定,两名死者为张某(女,46岁,本市人)及其女儿张某某(女,23岁)。

据报警人吴某介绍,12月13日23时许,她接到朋友张某的男友薛某(男,38岁,本市人)打来的电话,薛某称张某不见了,让吴某帮着找。后吴某与薛某一起来到了位同村某小区张某的住处,进门后吴某发现客厅地下躺着一个人盖着被子,就在吴某准备开灯时,被薛某制止,此后又被薛某使用辣椒喷雾器将辣椒溶剂喷在脸上,吴某迅速夺门而逃,薛某在后面紧追不舍,吴某一直跑到2号楼西侧打电话报警时,薛某才趁机逃离。

经警方调查证实,薛某与死者张某系同居关系。根据现场勘查和提取的痕迹物证,以及报案人反映情况和调查走访获得的线索,诸多情况证明,薛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技术鉴定,认定案发时间应在12月12日22时左右。

■侦破:疑犯逃跑时连换6辆出租车

为侦破此案,裕华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警方了解到,薛某曾因诈骗罪于2007年入狱两年,归案前曾潜逃多年,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专案组查看了长达980小时的街头监控录像后,发现嫌疑人薛某用死者的银行卡在槐安路与谈固大街交口附近某银行取款2500元。

通过查找嫌疑人逃跑时间段内经过案发现场周边区域的1100多辆出租车,证实犯罪嫌疑人在逃跑时有意频繁更换出租车,最终专案组民警找到了嫌疑人案发后曾乘坐过的6辆出租车,发现嫌疑人逃走时丢在出租车上的从死者家中抢来的多张银行卡等物品,诸多情况表明嫌疑人薛某已经离开省会逃往外地。

擒凶:民警移师上海抓住疑犯

专案组经查访得知,嫌疑人薛某在多年前因诈骗被通缉时,曾于2004年至2006年10月份化名李建国,先后在上海闵行区顾带路一小饭店以及嘉定区马陆镇服装城的拉面馆打工。12月25日,裕华公安分局局长刘建、副局长陈宏伟果断决策:移师上海,对疑犯进行搜捕。

专案组成员赶到上海嘉定区马陆镇服装城后,经对数十个中小饭店进行摸排,发现该区域内确有一家拉面馆,但是现在已经改名为大排档。专案组民警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了解到,薛某就在这家大排档内打过工。

为避免抓捕过程中出现嫌疑人劫持人质的情况,民警对抓捕行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在饭店内成功将身材高大的嫌疑人薛某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辣椒喷雾器一瓶,尖刀一把以及受害人张某的数码相机等物品。

■审讯:疑犯行凶只为报复女友指责

据裕华警方介绍,身高1.96米的疑犯薛某是辛集人,在15岁时,薛某因展现出过人的篮球天赋,被选入专业运动队训练,薛某在20岁时因种种原因过早地结束了运动生涯,此后渐渐染上了酗酒的恶习。薛某交代,1995年,薛某与张某结识并一直保持联系,薛某在2007年入狱后,亲友中仅有张某前去探望,薛某今年出狱后很快与张某同居,因薛某无一技之长,又经常无节制地酗酒,张某时常与之发生争吵,两人因此形成积怨。警方推测,薛某应该是在张某对其不满的指责中,对张某及其女儿举起了屠刀,行凶之后,张某可能是苦于没有足够的钱跑路,便设计骗来了张某的朋友吴某,意在谋财。

目前,警方正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晓峰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