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中国元素源张冠黄戴遭网友炮轰(图)
2009年12月30日 08:17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阿凡达》宣传海报

张家界“南天一柱”与《阿凡达》海报主山头相差无几

资料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

《阿凡达》中国元素源张冠黄戴遭网友炮轰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谢湘佑)“闪光的东西不一定是金子。”电影界大片、大投入、大制作、大导演,有人会说,这就是权威。事实上也别迷信权威,因为权威也不一定是百分之百是正确。

12月29日,网友“hldddl”在红网论坛发表图文帖《明明是张家界,<阿凡达>导演偏说是黄山》,帖中曝料曾因导演《泰坦尼克号》而走红世界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参加了《阿凡达》在北京的首映式。这位大导演解释说,“哈里路亚山”的原型来自中国的黄山。细心的网友对此提出质疑,称“哈里路亚山”的原型不是来自安徽黄山,而应是湖南张家界,并戏称是张冠黄戴。

质疑:张家界咋就成了黄山?

12月23日,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在北京举行首映式,曾因导演《泰坦尼克号》而走红世界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借着去日本宣传的机会,顺道参加了《阿凡达》在北京的首映式。

期间,这位著名导演说:有人称,卡梅隆的“哈里路亚山”与《空中之城》里的浮岛概念雷同、蕴藏着森林能量之源的圣树也不禁让人想起《龙猫》。卡梅隆说,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模仿宫崎骏的作品。至于山和岛都是浮的,卡梅隆解释,也许他们两个人都是梦里得到了这个灵感。卡梅隆进一步信口开河地解释,“哈里路亚山”的原型来自中国的黄山。

但是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一位旅游资深人员发现,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所谓取景原型来自黄山并不成立。对比这部电影在各国宣传海报中的中国元素多为张家界的石英砂岩。本人翻开了自己去年9月初在张家界拍摄的一张“南天一柱”照片(位于袁家界景区),更与海报上的照片相差无几。

网友“hldddl”在帖中提出,“在明明原型是张家界,为何说成黄山?如此“张”冠“黄”带,看来这位国际大导演真的如果不是信口雌黄,就是收取了黄山的好处费!”这种质疑中风趣而不泛幽默。

甑别:“南天一柱”与海报上的照片如出一辙

艺术作品就在于似象非象,“南天一柱”照片位于张家界中的袁家界景区,从肉眼来看可以辨别出来,照片中的南天一柱与海报上的照片相差无几。

从上传的这组照片来看,《阿凡达》宣传海报中的主体部分是几座悬空的山头,主体部分的一座山头下半部分石英砂岩,上半部分是蓊蓊郁郁的绿色植物,旁边还有一道若隐若现的云层,像是一道美丽仙女的纱巾……然后是“阿凡达”三个浅蓝色的隶体大字,上面是一行英文“AVATAR”,下面是“2009.12.18革新3D全球同步磅礴上映”字样,是白色字体。整个宣传画报充满着神秘、唯美的色彩。这张宣传画报中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

网友“hldddl”为了证明《阿凡达》宣传海报中的山头,让人一眼就看出是张家界的著名景点“南天一柱”,他还特意上传了几张“南天一柱”远景和近景拍摄的照片,这几张照片是去年9月初在袁家界景区拍摄的。从照片来看“南天一柱”是一根巨大的石柱拔地而起,顶上是松树和常叶乔木林。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湘佑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