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苏州河桥墩开裂露垃圾 网友戏称桥塞塞(图)
2009年12月30日 08:13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友围观上海“桥塞塞”

苏州河一桥梁桥墩开裂露出生活垃圾,网友称其“创造了垃圾处理史上的奇迹”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楼脆脆”倒了,它是在做俯卧撑;“桥裂裂”危了,用强力胶粘粘就好……经过今年的网络洗礼,已经很少有事情能让网友们惊讶。然而,当上海苏州河上的大桥桥墩裂开后,网友仍然“惊服”了:“惊”在于桥墩里填充的居然是各色垃圾;“服”的是工程方创造了“垃圾处理”的新方法。网友“赐名”该桥为“桥塞塞”。

面子工程

塑料袋成百年老桥“新装”

12月28日,上海苏州河河南路桥桥墩突然开裂。据新民网报道,河南路桥是上海苏州河上一座主要桥梁,已有百年历史。经过1年多的改建整修,于今年1月重新通车。通车未满一年,桥墩开裂,可以看到一条明显的裂缝,从下到上长约5米。掉落一地的装饰材料中竟有不少编织物和泡沫塑料混杂于水泥块之中,让人大跌眼镜。此外,裂缝里面也填充了大量的泡沫塑料以及蛇皮袋,开裂的部位上面有一根灯柱,灯柱的基座内几乎有50%都是常见的泡沫塑料和蛇皮袋,还有一些棉絮物等等。

据住在大桥附近的一位大爷说,裂缝问题起码有近半年时间了,“刚改建好就有小裂缝,只不过没有现在这么大”。一位阿姨同样表示,并非只有这一个桥墩有裂缝,“前后左右4个桥墩,外加旁边的防汛墙,都裂了”。一位抢修大桥的负责人坦言,“裂缝一直存在”。据称,当初大桥改扩建时,只是在老桥外面加了一层壳,修旧如旧,如今掉下来的主要是当时糊上去的装饰材料,“骨头”在里面,没问题的。对于裂缝内出现泡沫塑料、编织物等垃圾,负责大桥翻新工程的上海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坦言“是管理上出了问题,编织物肯定不应该出现”。

经桥梁专家认定,河南路桥结构安全,正常通行不存在安全隐患。

网友调侃

“桥塞塞”创新垃圾处理方式

看到这样的桥,这样的图片,网友很无奈地说,现在都不能说是豆腐渣了,得说是垃圾堆,简直就是一座“垃圾桥”。网友还充满黑色幽默地解读说,不管怎样,这座大桥创造了垃圾处理史上的奇迹。网友们戏称该桥为“桥塞塞”。

在微博上,“桥塞塞”引来了众多网友围观,纷纷炮轰此工程,“原来有豆腐渣工程,现在是垃圾堆大桥”。网友“奎子”见怪不怪:“有人惊叹,上海苏州河新修大桥桥墩开裂,内部垃圾填充,其实是少见多怪,想想看,有多少事情是这样的,外面亮光光,内里忒肮脏。”

看到这座桥,网友“随便改改”说:“这说明我们国家在节能减排、废物利用、垃圾回收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还有网友戏谑地说:“对于这种垃圾渣工程,专家出来说了:这是新的装饰技术……”

网友airystar“高度评价”说,上海苏州河桥梁桥墩开裂,“用垃圾建房造桥,化腐朽为神奇,创造了世界建筑史和垃圾处理史上的奇迹”。

苏州河   桥墩   开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华静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