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官员"说空话"被市委书记赶下台
2009年12月28日 14:48大河网-大河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河报12月28日报道 “你的发言都是空话,你不要再念了,你下去吧。”听到许昌市委书记毛万春的话,在大会主席台发言的许昌市魏都区委副书记纪某,把话停下来。他抬头看了看毛万春,然后,拿起发言稿,尴尬走下主席台。

昨日下午,许昌市经济工作会议暨创建工作第52次新闻发布会,在鄢陵县召开。

许昌市级领导干部,所辖各县、市、区领导干部,市直机关领导干部,驻许单位领导,全市10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城市创建工作相关单位的人员等近千人出席了会议。

2001年,许昌市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国家园林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目标。同时规定,每两个月举行一次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对评比排名情况进行通报,排名末位的单位领导,要上主席台,给大会作书面检讨。

从2001年6月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至今,许昌市的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已有52期。

在这次评比排名中,魏都区在市统计局创建民调排名、市城建项目协调办考评排名、市信访局信访工作考评排名中,均倒数第一。

按照要求,魏都区领导要上台三次,向大会作书面检讨。为了节省时间,合并成一次检讨。

魏都区委副书记纪某上台发言。事先,发言稿已经印发给在主席台就座的许昌市委常委们。

发言中,纪副书记讲了一些排名落后的客观理由。约3分钟后,他的发言被许昌市委书记毛万春打断。

“你的发言都是空话,我看过了,你不要再念了,你下去吧。”

听到毛万春的话,纪副书记收起发言稿,走下主席台,回到座位上。

会场内一片寂静。

“参加了52次这样的新闻发布会,还是第一次见发言的领导被轰下台!”会场内,一名干部小声感慨。

“你的思想深处,不知道问题在哪儿?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在哪儿?根本不觉得有责任,是在应付!”毛万春说。

“明天,《许昌日报》要全文刊登这篇发言稿,让这篇发言稿作为一个教材,让全市党员干部受教育。”同时,毛万春还做了三点要求:魏都区委要召开生活会,领导要带头发言,对工作作风问题、执行力问题等,作出深刻检讨;下一次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魏都区还要作补充发言;三项工作倒数第一,魏都区领导同志要深刻反思。

许昌市市长李亚说,城中村改造、创建工作、信访工作,均是事关全市工作大局的工作,魏都区要将三项工作的整改意见,上报市委、市政府办公室。

“好!真好!”许昌市政府一名干部,会后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一连说了几个好。

“不好好发言,就要从台子上把他给赶下来,不好好干工作,就要把他从位置上赶下去。”这名干部举一反三说,只有这样,才能切实提高政府的执行力。

“对待执行力问题,看来许昌要动真格了。”一名驻许企业的老总说,作为政府部门,如果执行力软弱,那么一切都是空谈。

(本文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刘海涛 杜文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海涛 杜文育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