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感觉要失明 怕拖累父母跳楼身亡(组图)
2009年12月28日 09:52四川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男子仰面躺在小区的草坪内

救护人员抬走跳楼者

男子仰面躺在小区的草坪内,当场身亡

“砰!”昨日中午12时左右,海椒市东街一小区内突然传出一声巨响。循着响声,居民们很快发现,一名三四十岁的男子仰面躺在小区的草坪内,当场身亡。男子的身上留有一份遗书,从遗书内容看,其跳楼原因可能为身患眼疾,不愿给家人增加负担。

目击

以为花盆掉下原来有人跳楼

下午1时许,海椒市东街东桂电梯苑。小区内的草坪上拉起了警戒线,一名身着咖啡色毛衣和蓝色外套的男子仰面躺在草坪上,纹丝不动,一只黑色的皮鞋散落在一边。“是不是(附近)租房子的?怎么平时从来没见到过!”“年纪轻轻的怎么就跳楼了?”……很多居民聚集在警戒线外,议论纷纷。

草坪旁的一位三楼住户介绍,中午12时左右,他正在家中休息,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我还以为是花盆掉下来了,从窗户往外一看,就看见他已经躺在地上了。”附近居民随即拨打了110、120。

很快,救护人员及110、莲新派出所民警纷纷赶到现场。小区住户华先生介绍,当时他刚回小区,看到救护人员不断对男子进行抢救,“男子脸已经青了,穿着比较整洁,但住户包括物管都不认识他。”华先生说,医护人员抢救了一阵后,宣布该男子已经死亡。

据一位小区住户透露,警方在男子身上发现一蓝色塑料包,里面有一份手写的遗书。

猜测

坠落处没雨篷可能从楼顶跳下

“最大的可能是从顶楼跳下的。”小区2单元住户张大姐说,男子坠落处的垂直位置全部是墙,没有窗户,“只可能从12楼楼顶直接跳下来,才能直接掉到这里,否则从其他地方跳要打烂雨篷。”从楼下往上看,小区住户的阳台离男子坠落处有一定距离,且雨篷都完好无损。

小区一楼的单元门并未关闭,记者进入后乘电梯到达顶楼,再爬楼梯来到楼顶。楼顶空无一人,在男子坠楼方向,一米多高的墙边,一根碗口粗的白柱立在旁边,爬上墙不是没有可能。二三十厘米宽的墙面上,两处新鲜的接触痕迹在灰尘遍布的墙面上显得很醒目,不过,这擦痕到底是男子留下的痕迹,还是闻讯而来的人们俯身察看留下的痕迹,已经无从得知。

遗书

感觉眼睛要瞎了不想拖累父母

“小区平时不是全封闭式管理,陌生人进入一般会过问,但不登记。”86幢住户廖永立表示,这两幢电梯公寓都是厂区高级知识分子住宿楼,共有近300户,外租户极少,他们都未见过该男子。据了解,小区只有一个出入口,24小时有保安值勤。对此,小区物管也表示未见过该男子。“平时都要求关闭单元门,但很多时候住户图方便都未关上。”大家推测,男子可能紧跟小区住户进入小区,再顺着打开的单元门上到屋顶,最后跳了下来。

下午2时15分,殡仪馆工作人员将男子的遗体运走。经了解,男子姓陈,遗书是写给父母的。遗书写有“感觉眼睛要瞎了,以后怎么办,还要拖累二老”“没办法尽孝了”等内容。

昨晚7时许,记者从其家人处得知,陈某只有36岁,原来在上班,生病后不得不停止工作。陈某还有父母、弟弟等亲人,他的家人得知他离去的消息,非常悲痛,只表示他平日非常孝顺。

记者 杨琴 摄影 刘筱庆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琴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