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成公务员自认身体弱 人际关系压力最突出
2009年12月28日 08:01中安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安在线12月28日报道 近日,安徽行政学院做出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我省公务员对自身健康状况满意的不足四成。数据显示,高血压、颈椎疾病以及脂肪肝成为公务员患有比例最高的三大慢性病,而基层公务员的心理状况普遍堪忧。

慢性病年轻化

调查人员选取了200多位各个年龄段的各级公务员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高血压、颈椎疾病以及脂肪肝成为公务员患有比例最高的三大慢性病。以脂肪肝为例,省直单位公务员患病率达到24.29%,男性公务员患脂肪肝的比例高达28.68%。

在30~39岁年龄段的公务员中,大多患有不同程度的慢性疾病,其中患高血压的比例达到了16.22%,患颈椎疾病的比例也呈上升趋势。该调查报告称,30~39岁年龄段的公务员长期伏案工作,每天的“文山会海”带来了太多弊端,同时不健康的“公务文化”已影响到他们的身体健康。所谓上班有沙发、下班有小车、吃饭有酒喝,腰围在应酬中一天天加大,而这恰恰是患慢性病的高危因素。工作压力大、竞争激烈、生活无规律等种种因素严重影响中青年公务员的身体健康,促使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以及慢性胃肠疾病患病率上升。

心理状况堪忧

调查报告称,心理压力已经成为影响基层公务员的身体健康因素之一。而公务员面临最突出的一个问题是人际关系压力。

数据显示,公务员不同程度地有疲倦感、烦躁感、自卑感和孤独感,尤其是县区街道的基层公务员,他们的快乐感和满足感明显要比省直和市直单位的公务员低,甚至相差达到近10个百分点。

另外,我省各级公务员普遍存在着运动量相对少、健身意识差、预防疾病意识差的问题。在公务员中有12%的人从不参加体育锻炼,近半公务员只选择散步作为日常锻炼方式;在不清楚原因、感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公务员选择去医院的比例只有30.5%,不足三分之一。

(本文来源:中安在线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