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视春晚主持人被指诈骗女华侨1500万
2009年12月28日 06:48荆楚网-楚天金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法制晚报》报道 曾任1984、1985两年央视春晚主持人、自称是“中华卫视”董事局主席,签订合同转让部分股权的黄阿原,被指行骗1500万元。

女华侨被骗1500万

“说自己是‘中华卫视’的董事局主席,让我花钱认购股份并当副主席,黄阿原骗了我1500万!”澳大利亚华侨王芳(化名)女士对记者说,她的举报材料和相关证据已经交给警方,警方已经开始调查。

今年50多岁的王女士,是一名澳大利亚华侨,现任某省华商联合会副会长。

据王女士讲,作为华侨,她一直在寻找平台来表达自己作为海外华侨对祖国的赤子之心。今年,王女士经人介绍,认识了黄阿原。“黄阿原跟我说他是‘中华卫视’的董事局主席,可以做节目在海外播出,展现祖国的发展并体现华侨的爱国之心。他还建议我购买‘中华卫视’15%的股权,成为董事局副主席。”

今年6月27日,在北京丰台区开阳路1号瀚海花园大厦12层的“中华卫视”总部,黄阿原以中华卫星电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名义同王女士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书》,约定将公司15%的股权,以3000万元人民币转让给王女士,首付款1500万元,首付款到账后的30天内,公司为她办理股权转让登记手续。

遇到了“皮包公司”

根据王女士给警方整理的材料显示,7月1日,王女士按照黄阿原的要求把首付款1500万元电汇到指定账户。7月26日,她要求黄阿原为其办理股权转让手续,却遭到黄阿原拒绝。

王女士觉得事有蹊跷,便进行了调查,发现公司资产财务报表明显虚假。经询问,黄阿原承认公司没有任何资产,原始股东也没有实际出资。

“我就要求他退还我1500万首付款,但是他并没有退给我。”8月1日,王女士的要求再次遭到拒绝后,她就再也找不到黄阿原,打电话都无法接通。

以“中华”招牌行骗

王女士称,出事后她曾经向国家有关部门了解情况。“9月24日,我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国际司询问,广播电视主管部门说根本没批准过什么‘中华卫视’。”王女士说。

王女士接着说:“他们在北京市丰台区开阳路1号瀚海花园大厦12层的‘中华卫视’总部没有任何经营许可,他们属于非法经营。”

王女士认为,黄阿原在北京伪造了一个境外电视媒体“中华卫视”,打着中华的名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黄阿原利用没有任何资产的境外骗子公司,与我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骗走人民币1500万元,他的行为完全就是合同诈骗。”王女士称。

黄阿原

原名:黄益腾,1956年生,台湾政大新闻系毕业。黄阿原27岁时打造的《爱心》节目是当时台湾民众晚上黄金时间必看的王牌栏目。20世纪80年代初,黄阿原回到大陆定居,曾任中央电视台1984年、1985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主持人,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顾问。从事广播电视工作24年,制作、主持、编导大约400余部电视作品,曾获奖30余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