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书记被指贪腐拥有30亿资产 数百村民为其鸣冤
2009年12月28日 05:59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百名村民拉起横幅,为陈才兴鸣冤请愿。

深圳沙井第一富村沙一社区前书记陈才兴被举报贪污腐败拥有资产30亿元 但有超过400个村民签名请愿要求还“好书记”清白 纪委已经介入调查

核心提示

90岁的陈婆婆在儿孙的搀扶下,颤巍巍地在自己的名字上按下了一个鲜红手印,她告诉记者,“我们替董事长请愿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了自己每个月7000元的分红……”

沙一社区是宝安区沙井街道办下的一个社区,原籍村民约600人,每月每人分红4500元,被称为沙井第一富村。近日,这里闹翻了天。22日,市纪委工作人员到该社区调查沙一股份公司董事长、该社区前党支部书记陈才兴的经济问题。村民随即分成了两派,一派要还老书记清白,一派要求严惩“土皇帝”。24日,有村民在网上发帖检举陈才兴是拥有30亿元资产的“30亿村官”;同日,又有超过400余村民在村委会签字画押,为老书记请愿,他们打出“恳请政府公正调查,还我们书记清白”的标语。

究竟陈才兴是个大贪官,还是个好村官呢?

文/记者王纳 图/记者骆昌威

检举派

他当村官20年资产超过30亿

本月22日,纪委工作人员到沙一社区对陈才兴的经济问题进行了调查。两天后,有村民在各大网络论坛上发帖称,“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沙一陈才兴集团拥有资产人民币30亿元”,陈才兴是“30亿村官”,他儿子陈广培是“白粉书记”。

帖子里历数了“陈才兴集团”的贪污财产,包括:集团成员及家属拥有股票金额超3亿元;豪华别墅多栋超2亿元;豪华房车多部超千万元;香港及内地豪宅多套超2亿元;工业园多个超5亿元;自建房地产多栋超10亿元;土地储备超5亿元……

帖子还列出了陈才兴和儿子的违法违纪行为,包括陈才兴在董事会选举买票、贿赂;陈广培吸食白粉,是黑社会分子,参加多次打架和恐吓等等。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现任沙一社区居委会主任陈海平。他向记者历数了陈才兴父子的几大罪状:

第一,陈才兴长期把持沙一社区大权,去年选举时公开称如果让他退休,就要把沙一村败光了再走。后来他通过各种贿选手段,把自己的二儿子弄上台当党支部书记。

第二,沙一村所有工程转包都是陈才兴长子陈国培一人操控。陈国培还垄断了社区的废料收购,这一项每年净赚六七百万元,而陈才兴仅以4万元一年把这个项目包给了自己儿子。

第三,陈氏父子经常邀请一群人到公海上利用股份公司的财产赌博,并借此来疏通上下的关系。

<< 上一页12下一页 >>
陈才兴   全沙   村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纳 骆昌威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