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护士守护路边发病男子感动网友 引发求婚潮
2009年12月28日 04:24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说起周好(中),两个护士长都赞不绝口。万凌云 摄

25岁的镇江江滨医院ICU病房护士周好,路遇发病男子后主动报警守护,在其守护现场被网友拍成图片上传到网上,其焦虑的目光温暖了寒冬里所有看帖者,于是镇江4万余网友寻找“好姑娘”。26日本报独家报道了这一消息,并在门面版上刊发现场守护照片,消息在全国引发反响,照片同样温暖并感动了全国网友。

全国网友祝福“镇江最美女孩”

周好救助路边发病男子的消息见报后,新浪、搜狐、网易、腾讯、东方网等国内数十家网站在第一时间转载,无数网友跟帖。昨天,记者在百度输入“镇江周好”4个字,显示的条目已近800条,而在谷歌输入,显示条目更是海量。仅新浪上就有近千名网友跟帖;殷国安等社会学者撰文点评周好的凡人善举。

记者在网上看到,网友们毫不吝啬将最美的语言送给周好。新浪广东网友跟帖说:“心灵之美,社会之福。”江西和福建网友则说:“周好,真好;周好,真美。”河北邢台网友跟帖:“周好姑娘人好心更好,愿你周好、月好、年好,一辈子都好。”网易福建网友称周好善举是“荒漠甘泉”,而大量网友则将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周好称为“天使”。新浪网友说:“看了让人很感动,比喝心灵鸡汤管用多了,周好——真正配称天使的姑娘。”搜狐徐州网友则称:“善良的姑娘,向你致敬,你的美是天使的容颜。”搜狐网友则跟帖:“好女孩周好是镇江最美的女孩,祝她开心每一天!”人民网的“强国论坛”也关注到了周好,一则帖子称:“向镇江市江滨医院致敬。周好说是‘医院的教育’,有好医院必有好医护人员!”

笑容成慰藉病人的“心灵鸡汤”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周好真的很平凡,如果没有这样一件事,她在江滨医院数百名的护士中并不显眼。该院党办徐主任告诉记者,周好是去年8月经过公开招考后进入江滨医院的,今年5月从泌尿外科转入ICU重症监护病房。

昨天,记者见到了周好的两位护士长——泌尿外科的周筱琴和ICU重症监护室的徐芳。说到周好的平凡善举,两位护士长都觉得不意外,并同时透露“周好是一个特别爱笑的姑娘”。

周筱琴说,泌尿外科男性病人比较多,对一个年轻女孩来讲开展工作非常不易。毕业于镇江卫校的周好一进院,很快就能进入角色,而且静脉穿刺的技能可与老同志媲美。在科室开展的民意度调查中,一直都是最好的,周筱琴早晨来上班,经常会有病人跟她说:“昨天晚上值班的那个姑娘,才好呢!”病人常常会再补充一句:“那个脸上笑眯眯的女孩。”徐芳说,周好的“笑”在ICU还有另外一层重要意义:ICU病房内的患者几乎都时刻与死神相伴,送进ICU后患者家人无不担心,此时周好的微笑,传递给家属的就是希望和信心。“好姑娘”为何如此爱笑?周好说,她认为一张笑脸就是给患者最好的“心灵鸡汤”。

“医德记分卡”获“重奖”加记10分

周好的善举,自然引起了江滨医院的关注,院长刘东明和院党委书记沙志平为能有周好这样的员工感到自豪。采访中,周好多次跟记者提及院方的医德教育,她告诉记者,她们每个人都有一张“医德记分卡”,如果哪个收到表扬信、锦旗或者退还红包,都会被记上2分,而如果谁遭到投诉就会被扣分,她们都特别看重“医德卡”。

沙书记说,对于医院来说,最大的敌人不是病魔,而是冷漠——一种对患者痛苦不闻不问、无法感同身受的冷漠,这也是导致眼下诸多医患矛盾的关键所在。医术就是仁术,没有大爱、博爱之心很难做到患者至上。

记者从院党办获悉,由于周好善举的特殊背景和积极影响,院方决定此次破例给周好加记10分。一次加记10分,在院内从来没有过,沙书记说,他们也想通过这种“重奖”,在院内引导大家学习周好,再遇到类似事件时,出现更多的“周好”。

遭遇“求婚潮”男友有压力

周好善举,引来大量网友向其求婚,除了镇江网友在本地网站上公开示爱,还有全国各地的大量网友,在网络上跟帖留言,向正当芳龄的周好姑娘表达爱意。新浪广东网友说:“周好,做我的女朋友吧。”一手机用户则说:“好女孩,全国人民都祝福你。多么美丽的白衣天使,以后一定要找这样的老婆。”网友“大拿之最”开门见山:“这样的好姑娘还这样漂亮,我会倾家荡产向她求婚,请问她有对象了吗?”

当记者和周好谈起这个“八卦”话题,周好羞红了脸。面对这么多网友的“厚爱”,周好告诉记者,她已经有男朋友了,而且男朋友在网上也看到了网友们的火辣示爱,并开玩笑说“感觉到自己有压力了”。周好说她非常感谢网友们的“厚爱”,但自己确实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她建议这些网友多关注身边的女孩,她们中肯定有比她优秀、善良的女孩。记者还联系到了周好男友小王,小王告诉记者,他和周好认识已有三年,眼下发展得很好,现在正在商议购房,预计在明后年结婚。“不管周好怎样,都是我深爱的女孩。”小王说。

通讯员 赵蓉 孙卉 张燎明

本报记者 万凌云

早前报道:

江苏女护士守护路边发病男子感动网友(组图)

延伸阅读:

最美女护士弯腰50分钟抱氧气包和车底伤者聊天

谷歌   求婚   发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万凌云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