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老师压着5岁女童的头逼其吃痰(组图)
2009年12月15日 06:26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D“陈老师整个人都垮了”

园长建议,对当事老师处以终身禁教的处罚。

南区路幼儿园秦(音)姓园长表示,他此前并不知晓此事,老师也没有跟他汇报过。家长找他反映情况后,他找到当事的陈老师核实,陈老师承认确有此事,并愿意向家长和学生道歉。

秦园长对记者称:“经园方调查,当时小孩睡觉时吐痰,陈老师为限制她的行为,情急之下做出了这一过激行为。”

对陈老师这一“过激行为”的处理,秦表示,因为陈老师不属于幼儿园的正式职工,也不存在聘用关系,幼儿园目前只是对她作出立即停止实习工作的处罚,“并向主管部门建议,对其进行终身禁教的处罚。”

秦园长介绍,当事的陈老师今年18岁,贵州籍,是某师范学校的在校生,事发期间在南区路幼儿园实习。秦园长还证实,昨日接近中午的时候,他带着陈老师登门向当事女孩和家长道了歉。对有家长反映陈老师曾多次打伤其他小朋友的说法,秦园长没有直接回应,只是称,实习期间同事们对陈老师的评价都不错。

记者提出希望采访陈老师,被秦园长拒绝。他解释,目前陈老师的情绪非常低落,担心采访时她无法控制情绪发生意外,希望记者暂时不要打扰她。

秦园长透露,陈老师家住贵州边远山区,父母都有不同程度残疾,家境贫穷,还有个正在上学的弟弟,家里正期盼着她工作后能改变一下家里的境况,“现在出了这样的事,陈老师整个人都已经垮了。”

【专家观点】

这个实习老师需要心理干预

专家分析,她或许存在人格缺陷,曾遭遇类似经历

对陈老师强迫小女孩舔吃口痰一事,心理专家、重庆天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咨询师李晋伟分析,如果如家长所说,陈老师此前也曾伤害小孩,陈老师或许存在某种人格缺陷。一个多次对孩子施虐的老师,显然不适合继续做需要无私播撒爱心的幼儿教师,因此园长建议对其进行“终身禁教”处罚,有一定合理性。

李晋伟说,由于教师自身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不佳,对学生心理造成伤害的现象屡屡发生,值得社会关注。贫穷、压力不应该成为老师对学生施虐的理由,当事老师之所以如此对待学生,或许与她成长过程中曾经遭遇的一些类似经历有关。

他认为,孩子在人格形成期,他身边的每一个人对他的影响都是很重要的,特别是老师和家长。教育部门是否能够在挑选教师的时候,做些心理筛选工作,而不是仅仅在后果已经出现、已对学生造成伤害后,再去处理老师。

李晋伟还分析,当事小女孩已经恐惧上学了,陈老师也垮了,如何让她们都从这件事中走出来,需要对她们进行相应的心理干预。小孩认知刚刚开始,要及时引导,排除上学恐惧,同时又不要让小孩错误地认为老师的批评都是错误的。陈老师才18岁,尚未毕业,人生才刚刚起步,学校应该对她进行引导,进行一定心理干预,帮助她早日认识到错误,并从自责的负面情绪中走出来,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片天地。

本版稿件 记者 夏祥洲 实习生 王润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夏祥洲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