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零成绩”学生获牛津面试资格
2009年12月09日 05:15舜网-济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12月8日讯(记者王端鹏)尚无考试成绩也有可能被英国牛津大学预录取吗?12月7日,济南外国语学校的高三学生曲俊尧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了牛津大学的面试。仅凭老师推荐信、自荐信和预估成绩,曲俊尧就获得了宝贵的面试邀请函,成为我省三位进入牛津面试的学生之一。如果通过面试,他将成为我省第一个被牛津预录取的英国高考生。

今天,刚刚从青岛赶回济南的曲俊尧描述了面试过程。在面试现场,两个摄像头一个对着他,一个对着他面前的演算纸。曲俊尧通过网络视频与牛津大学曼斯菲尔德学院戴森博士交流了40余分钟。牛津大学题目以怪异著称,诸如“世界上有多少粒沙子”之类的题目曾让许多中国考生无从下手。但在7日的面试中,曲俊尧发现,题目重在考察思路和学术能力,并无传说中的怪题。

戴森博士给曲俊尧出了两道微积分的题目。“两道看似简单的题目,其实很巧妙,步步紧扣,还需要我用英语把解题步骤解释给考官听。”曲俊尧说,其中掺杂的专业术语很多,这对中国学生是个不小的挑战。由于准备得比较充分,他半个小时就解出了两道题目。

曲俊尧告诉记者,目前他还收到英国华威大学、巴斯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端鹏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