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女生因感情问题醉酒被送进重症监...暂无回复
2009年11月17日 11:41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中午,张恰的男友和同学到医院探望,“我们都很担心她。”张恰的男友称,昨日张恰因心情不好独自在房间内喝白酒。喝酒后,张恰感觉不舒服,出门透气不慎从楼梯间滑倒,眼角等处擦伤。张恰随后被人发现送到医院。凌晨,学校领导也紧急赶到医院处理此事。

一名同学透露,张恰喝白酒可能是感情问题,但具体情形不便透露。

四大问题困扰女生

根据调查显示,近几年,女大学生自杀有增无减,而情感问题是第一诱因。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调查显示:大学生心理行为障碍率占16%至25.4%,并且有上升趋势。

昨日,重庆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负责人李晋伟说,中心曾经做过一次调查,50名女大学生参与了调查。其中情感问题排在第一,其次是学习问题(包括毕业证、考研等),第三是就业问题。

“现在的大学生多是独生子女,进入大学相对独立的环境,感情需求就越加强烈。”李晋伟说,许多女大学生都将男友看成依托对象,这时感情就从父母的襁褓中转移到男友身上,“容不得对方有半点差错。”

就业问题,也成为“压迫”女大学生的大山。2009年9月9日,全国妇联发布的“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状况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女大学生求职时,感受到性别歧视。而90.2%的被访企业的回应是,招聘“基本上无性别倾向”,却坦承招收女生有诸多困难。

除了以上因素以及考研等学习压力,农村女大学生自卑心理也是值得关注的。重庆市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办公室坐落在沙坪坝区,周围有几所名牌大学。负责人朱万里说,自从2003年创办热线以来,接到不少大学生心理求助电话,其中不乏农村女大学生。家庭条件不好、不爱干净、人际关系处理不当、生活习惯不能融入,都是农村女生产生自卑心理的原因。

“所以国家将每年5月25日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朱万里说,除了增强女大学生自我心理调节外,外部环境也很重要,周围的人需要有包容的心。其次,大学的管理者和教师也需要进行心理知识的培养。

来 源:华龙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