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口误"主播:月薪两千 到央视至今未发工资
2009年11月17日 11:35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央视《24小时》节目主播邱启明连日来因为节目中的一句“口误”而遭到口诛笔伐。记者发现,自从那天“犯错”的节目之后,这几日的《24小时》节目都没能再见到邱启明出镜,坊间更是传出其遭到央视惩罚。昨日,记者独家连线了正在上海的邱启明,他澄清这几天的“缺席”只是正常的轮班。在与记者连线的45分钟里,他还透露,跳槽到央视后,收入其实不增反减,每个月基本工资2000多元,而现在的他还要为在上海闸北区买的房子还50多万的贷款。

最近没出镜因为受处分?

这两天在休息,是正常轮班

“大家应该相信央视领导的水平,如果真的错了,肯定会受处罚。”

记者:发生那件事情后,这几天也一直没在《24小时》节目看到你出镜,难道真的被央视处分了?

邱启明:没有,我现在正在上海呢。熟悉我们节目的观众都应该知道我们是双班制,每两个人一周,这周正好轮到我休息。

记者:传闻你因为私自接受了记者采访受到处分?到底央视有没有就此事给你处罚呢?

邱启明:大家应该相信央视领导的水平,如果真的错了,肯定会受处罚,但如果没有错,只是主持风格的问题的话,那就不至于了。

记者:最近有没有看网上那些评论?有没有情绪非常低落?

邱启明:当时真的挺不能接受的,它们确实已经影响到我了,对我形成了侮辱,网络暴力太可怕了,我感觉自己是“被标题”了。

记者:那后来是怎么想开的呢?

邱启明:同事们都特别理解我,很多朋友也开导我,说我到了这个地方,受到的关注度就不一样了,我能做的只有提高自己的能力,以后主持节目讲话要周全一点。

年薪三十万?

现在基本工资两千多

“上海我是买过房子的,毕竟要安家嘛,是在闸北区。我还有50多万贷款没还。”

记者:网上很多帖子曝光了央视主持人的工资,有的说你年薪三十多万,跳槽之后工资真的涨了很多吗?

邱启明:我到央视三个月了,到现在还没拿一分钱,因为我们是新栏目,给栏目的预算有一个过程,对节目本身也有考核的过程,所以还没发呢。我听会计说,我每个月基本工资是2000多元,当然,我们夜班的车费之类也还是能报销的。不过,央视的收入比我在上海的时候少,而在上海的时候也比在南京时少。南京台我做节目一年大概十多万,如果两个节目的话就能翻倍。

记者:网友总觉得主持人都是很富的,住豪宅开名车。你是这样吗?

邱启明:当然不是,我的家人都在上海,所以我在北京只是租了个小房子,虽然是有辆车,但那是我在南京时买的。上海我是买过房子的,毕竟要安家嘛,但是那个房子只是普通公寓,不是什么黄金地段,是在闸北区,而且我还有50多万贷款没还。

记者:关于你如何跻身央视做主播,有传闻说是你很有背景?

邱启明:我爸爸是退休的建筑工人,我妈妈也是工人,也退休了,要说家里最大的官也就是我三叔了,他是我们家乡那个县里的体育馆馆长。我真的都是靠自己。

早前报道:

央视主播回应"中国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央视主持:百姓工资一直涨 发再多都存起来不用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