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儿子偷偷在家练亲嘴 母亲无奈发帖求助(图)
2009年11月17日 10:08中新网-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今当妈妈真不易,遇到这些事该咋办

原 帖

楼主:

闲乐飘飘

关键词:

孩子亲嘴

儿子今年10岁,长相也比同龄人小,一直都比别人幼稚,同学的家长也都反应说孩子稚气得很,我也一直当他是小孩子。昨天晚上碰到妯娌,告诉我一件事情令我万分吃惊。她说孩子国庆节住在她家的时候,跟5岁的妹妹在房间里练亲嘴,指导妹妹“要嘴对嘴,还要转,还要时间长一点……”

到现在我也没想出个方式跟孩子沟通,在没有想到方式前,不敢随便处理啊。请各位高手支招,拜谢。

跟 帖

网友“Nbluntan”:似懂非懂的年龄,出现了这样的现象,也不要大惊小怪!关键是做好正确的引导与教育,可以先从网络搜搜有关资料或到书店购买书籍,再用讲故事等适当方式为孩子讲解有关的男女的性别、身体器官的差异等方面的内容,慢慢地疏导!

网友“丽的夜”:就象平时不允许他吃糖,不允许他用脏手揉眼睛一样,告诉他不可以这样做。

追 踪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陈女士。陈女士家住江东,儿子今年10岁,读小学4年级,很天真很调皮。

陈女士说,平时母子俩一起看美国大片,里面有时会出现一些接吻的镜头,她会跟儿子说“少儿不宜”,儿子都会不好意思地笑笑,谁知道竟然私底下学上了。

“怎么和孩子说这件事?”陈女士内心挣扎了很久。上周四,陈女士装着开玩笑的样子和孩子说起了这事,开始儿子觉得难为情,一直不承认,好不容易低头认错。最后,母子俩还拉钩做了个约定,18岁以前不玩这个“亲嘴游戏”。可是,谁能保证他不再“玩”呢?

说起现在孩子的聪明和早熟,陈女士感触很深。她说,放暑假的时候,考虑到儿子的学习,她只允许他玩半个小时电脑,没想到,她发现儿子竟然已经学会不用密码开机了。“才10岁的孩子,不知道从哪里学来了一键还原的技巧。”陈女士有点郁闷地说,现在,儿子的电脑水平快赶上她了。

不过,如果听说了网友“糖甜甜”的遭遇,陈女士的心情可能会轻松不少。近日,“糖甜甜”在网上发帖讲述了宝宝的事。

原 帖

楼主:

糖甜甜

热词:

幼儿园和潜规则

3岁的宝宝上幼儿园了,经过了一段适应期后,人开朗不少,回家话也多了,总是说我们幼儿园怎么怎么,我们老师表扬谁了,今天谁做值日生了……

昨天早上,宝宝拿着我的银行卡说:“妈妈,我要把这卡送给X老师!”我和老公奇怪地问:“这是为什么呀?”宝宝说:“我班同学说了,给老师送了东西,中午的鸡腿就可吃大的了,做早操可以站在老师旁边,他妈妈就送好多东西给老师了……”

追 踪

这个帖子一发,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有些网友认为,现在很多家长对孩子过于宠溺,想方设法让孩子多受些照顾,给老师送钱送礼物很平常,才会给孩子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建议家长在生活中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宁波大学教育学院的教授陶志琼则认为,两件事虽然不同,但都要正确引导,“最重要的不要上纲上线,吓坏孩子”。

对于孩子“亲嘴”事件,陶教授说,孩子都有尝试的愿望,可能在电视上看到过,就出现了这样的模仿行为,家长不要大惊小怪,事后孩子可能就忘记了,如果只是偶尔玩游戏,建议顺其自然。

至于孩子拿银行卡送给老师,陶教授觉得幼儿园就是个小社会,送老师东西才能得到老师的喜爱,这是孩子的判断,或者说孩子通过同学得到了这样的信息,拿卡送给老师说明孩子懂得权衡利弊了。这时,家长要注意引导,告诉孩子“要想被爱,自己要可爱”,只要表现好了,就会得到老师的关注。

本报记者 施亚萍

老师   孩子   亲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施亚萍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