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女子生活艰难 众邻帮她找“家”住进养老院
2009年11月17日 05:01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弱智女生活艰难

众邻帮她找“家”

来自渝中区 渝中区34岁的方芳(化名)独居,有些弱智的她不会做饭、衣服长期洗不干净,缺乏家的温暖。昨日,方芳告诉记者:“我现在过得很安逸,吃得好穿得暖。”这是为什么?

方芳是大溪沟街道建设路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和邻居介绍,方芳从小和离异的母亲相依为命。母亲8年前去世,有些弱智的她,原来会做些简单的饭菜,一次因炒菜油锅起火,她吓坏了,再不敢做饭,一天三顿不是在外面买,就是邻居给她端点饭菜。

邻居冯湘玉说,方芳曾工作过一年,每月有580元内退工资。因为不会计算,她工资完全不够花,经常饱一顿饿一顿。邻居们常给她送饭菜,哪家做了好吃的,也会惦记着给她送去。

前不久,邻居们向社区求助,希望帮她想想办法。“要不住敬老院?”社区建议。但方芳的内退工资不够缴费。“把她现在的住房出租,房租用来缴敬老院的费用。”邻居袁孃孃找来清洁工将方芳家里打扫了一遍,又张罗着帮她租房、联系敬老院的事宜,最后选择了离家最近的曾家岩敬老院。

方芳住进敬老院后,把房产证及母亲留给她的金项链、金耳环、玉坠等移交给社区保管。很快,她就喜欢上了敬老院的生活。“一天三餐都有热饭、热菜,还有肉汤喝,衣服也有人帮我洗。人多、热闹,婆婆、爷爷总是对我笑,我好喜欢这个家哟。”隔三岔五,她还回家看看,找邻居们摆龙门阵。

记者 张水红

女子   弱智   方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水红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