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捡两万现金归还失主 相当于自己3年工资
2009年11月17日 02:34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保洁员拾金不昧 两万余元归还失主

本报讯(记者 吴边) 面对这笔相当于自己3年工资的现金,她抵住了诱惑。昨日中午12时许,在汉口东立国际小区做保洁员的韩贤芳,在小区停车场捡到两万元“巨款”,随后联系物业公司,最终找到了失主。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东立国际时,失主早已把钱领走。据捡到钱的韩贤芳说,中午12时许,她刚下班准备回家吃饭。“走到小区15栋楼下的停车场时,我看见一个黑色的提包掉在一个停车位上。一辆车刚从这个停车位上离开。”韩贤芳认为这个提包是从那辆车上掉下来的,她立即朝远去的小车大喊停车。但是司机没有听见,驾车离开了小区。

韩贤芳打开提包一看,里面有几叠人民币。“这不是我的钱,我不能拿,要尽快找到失主。”由于小区物业人员中午休息,韩贤芳无法将钱交到物业人员手中,她也不敢把钱拿回家。“我只好把提包藏在我工作间的一摞纸箱底部。”认为万无一失后,韩贤芳飞奔回家,匆匆吃完一碗面条后,她连碗都没来得及洗就跑回了工作间,发现提包仍安然无恙。“等到下午上班了,我将提包交给了物业经理。”

经过清点,物业经理发现钱包内有现金2.1万元。“韩贤芳来我们这里才3个月,现在刚过试用期。”据小区物业公司保洁组陈经理介绍,韩的月薪只有700元,提包里面的现金相当于她近3年的工资。

下午3时许,物业联系到住在小区15栋的失主,提包终于物归原主。失主当场拿出500元以示感谢,但被韩贤芳委婉拒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边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