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女风雪中栖身街头拒救助 民警劝说无功而返
2009年11月17日 02:28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流浪女风雪中拒绝救助 民警两次无功而返

连续两夜露宿小巷一米粉店旁,附近店主纷纷送来棉絮、衣服和食物

本报讯(记者 沈右荣)大雪纷飞,一名流浪女栖身街头店铺门前,牵动着众多市民心,不少好心人伸出援手。然而,由于该女子坚持拒绝救助,昨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再次前往救助,仍无功而返。

流浪女风雪中栖身街头

“你们快来啊,想想办法救救她,不然她会被冻死的。”昨日上午,热心读者谢先生焦急地给记者打电话,希望记者能帮助一名睡在一家店铺门前的流浪女。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政院小区清水源超市旁,有一条很狭窄的小巷子,巷子一边是各种小吃店。谢先生所说的流浪女就栖身在一家米粉店旁。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冒着大风雪,记者辗转找到了这家米粉店。米粉店旁是一家小炒店,因为临时转让暂停营业。此时,流浪女正蜷缩在一床新棉絮下,棉絮蒙住了头,只露出一缕发黄的头发,头发下是一个花格子单肩背包,包包下面则是两个塑料袋子,里面装着衣服。地上有积水,棉絮已经湿了,上方的棚子破了,水滴不断往下滴。

“她前天下午就来了,一直待在这里没动。”巷口水果摊女老板说,当时,流浪女背着包来到这里,大家还以为是吃饭的,没想到她来了就找了个店门口“住”了下来。

“真是可怜啊!”不少店老板和食客叹息,米粉店老板说,连续两夜,流浪女都是露宿在那里。

记者看到,这名流浪女40岁左右,身高约1.60米,微胖,扎着辫子,脚穿棕色筒靴,说一口难懂的方言。

好心店老板纷纷伸援手

米粉店老板说,前晚,看到流浪女露宿在店门口,冻得浑身发抖。因为实在冷,她用一根带子将双腿捆在一起,膝盖上裹着塑料薄膜,以此取暖。

见流浪女挨冻,米粉店老板找来一件外衣送给了她,隔壁小炒店送来一床崭新的棉絮,对面小吃店送来了红黑相间的格子大衣。与此同时,米粉店老板还送去一碗热气腾腾的米粉。不少店老板纷纷上前嘘寒问暖。

“她的话我们都听不懂,但看上去不像是精神病人。”小炒店老板说,15日下午,流浪女还掏了3元钱买了一份炒饭,当晚,米粉店老板送米粉给她时,她说没有钱,当得知不要钱时,一连道了几声“谢谢”。

民警两次救助无功而返

记者试图与女子交谈,询问其家庭地址及家人情况,可女子裹在棉絮下不愿多说,说出的话旁人都没有听明白。记者只好拨打电话报警。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茅店派出所王警官等人迅速赶至现场。“我们给你找个暖和地方,有吃有住的,又不要你花钱,好吗?”“你家在哪里,我们送你回家?”“你起来,我去帮你买衣服、买鞋子。”

记者和民警及多名店老板轮番上前劝说,试图问出该女子的详细情况,可女子就是不起来。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一名店老板试图强行将其送走,将女子的包包和棉絮拿开了,女子才极不情愿地站了起来,穿好衣服。然而,记者和民警想让其坐上警车,却是异常艰难。“我不跟你们走,我又没犯法,你们跟着我干什么。”最后,女子犟了起来,坚决不上警车。民警和保安先是给钱让她上车,后来试图强行将其拖上车,可女子拼命挣扎,还是挣脱了。

两个多小时过去,女子自称是嘉鱼人,开始说要回家,后来又说哪里也不去,就呆在清水源超市附近,拒绝记者和民警的救助。

王警官说,前天有民警来过,该女子拒绝去救助站,民警无功而返。没想到,这次还是没有成功。“这么冷的天,怎么办啊?”民警望着这名流浪女,无奈地摇头。

民警   米粉   流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右荣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