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猛撞客车削掉半边车头 致6死24伤(图)
2009年11月16日 08:27东南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南快报11月16日报道昨日上午7时许,沈海高速仙游出口往福州1公里处,一辆大货车冲过一米宽、半米多高的隔离带,与迎面驶来的一辆从广州开往福州的卧铺车相撞,并造成客车后方的一辆货车追尾。据初步了解,事故造成5人当场死亡,1人在送医途中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另有24人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发生后,李川副省长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公安、高速交警、消防、路政等部门相关人员到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莆田往福州方向高速车道被封闭。伤者被送往莆田九五医院等5家医院,直接开通绿色通道抢救。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当时这辆车牌号为闽E13578的大货车从福州开往漳州,在事发现场突然失控,冲过隔离栏后撞上对面车道迎面开来的一辆黄牌闽AY2154的卧铺车。

高速路中间半米多高的绿化隔离带被铲平了20多米长,大货车驾驶室在撞击的过程中被压扁,车内2人当场死亡。

其他4名死者都是卧铺车上的,猛烈的撞击导致卧铺车车头左半边都被削掉。卧铺车的司机和乘务员以及一名乘客当场死亡,另外有20多人受伤,其中一伤者在被送往医院途中身亡。

两车相撞后,后面跟着一辆大货车闽B05986,撞上卧铺车后屁股,司机立即左转方向,货车在撞上隔离栏后停了下来,所幸司机只受一些擦伤。

据悉,出事客车隶属新国线集团福州运输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领导已经赶到莆田,处理善后事宜。其中一负责人在医院看望伤者时表示,将会按规定给予理赔。

福建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一领导在赶到现场查看后对记者说,幸亏当时卧铺车驾驶员控制住了方向盘,避让措施得当,才避免了更多伤亡。

截至昨晚21时,记者了解到,24名伤者中有14名伤员住院,其中3人重伤、11人轻伤,经过医疗部门救治和检查,14人都已确认无生命危险。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