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对央视“非法行医”报道很遗憾
2009年11月11日 08:10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央视记者:

部分报道未被允许播出

“我很高兴北大第一医院积极做出回应。”昨天,报道此事的央视相关负责人表示。他称,暗访后,为公正反映北大第一医院的声音,记者再三请求对方安排主管领导或熟悉情况的科室主任出来接受采访,但始终未获回应。

“之所以在二审之前播出,是因为受到了一些压力。如果当时不播,这个片子可能就永远播不出来了。这是一个无奈,我们的记者冒着结束职业生涯的风险播出了这个片子。”

“此外,为平衡报道中的各项观点,我们还采访了很多医学专家以及医学院的毕业学生,并做了相应的采访。这些采访可完整反应这个事件的全貌。遗憾的是,这些报道目前还未被允许播出。”

昨天,就“钓鱼”采访等问题,该负责人称,刘希高只是报道中提到的一个例子。在暗访刘希高之前,记者还拍摄了该院其他医生的行医情况。“若北大第一医院存在质疑,我可以在网上公布全部采访素材”。

“我无意去伤害刘希高。问题是,我还没怎么问,他就直接告诉了所有的情况。”

“我们的报道从没指责临床实习制度,也无意挑起医患纠纷。我们只是想说明,在一个未被严格履行的内部监控制度下,之前有人因此而失去生命,现在我们去暗访,依然存在这样的状况。那相应地监管去了哪里?”据《京华时报》

同步新闻

卫生部:严格医师准入

记者10日在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北大医院事件,卫生部将进一步加大对医师队伍的建设和医师管理,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说,未来卫生部将继续加大《执业医师法》实施力度,大力做好医师资格考试和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加强对医师执业行为的管理,并通过医疗质量万里行等活动,加大对医师执业行为的检查力度,同时严厉打击违法行医现象。

据新华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