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26岁老师扭伤脚 60岁学生背其去上课
2009年10月29日 16:49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本报记者 刘玮宁 黄宙辉

图/本报记者 陈秋明

老人大学80后钢琴教师跌伤脚无法回校上课,年过半百的学生们上门接送她上下课。这感人的一幕让街坊们觉得特别的温馨。

成丽君今年26岁,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现是广州市岭海老人大学的钢琴讲师。本月18日,她不慎跌伤了脚,按医生嘱咐,她要在家静养一个月。成老师怕耽误学生们的学习,打算坚持带伤回学校上课,可自己行动不便,家人又无睱接送,该怎么办?很快,这个消息让学生们知道了,立马提出:“我们来接送你!”

成老师犹豫起来:学生们的年纪可不小啊,有些甚至是“爷爷奶奶级”的了,让他们来接送,万一他们自己有个闪失,那不是闹着玩的。但学生们一再坚持,成老师只好答应。

前天早上7时多,两名年过半百的学生———陈姨和张先生来到东川路成老师的家。成老师家人把她背下楼后,陈姨推着轮椅送成老师启程了。在外街,张先生早已打开轿车的车门等候着(左图)。几位老人家费了一阵劲,才把成老师扶进车内。

到了学校,众学生又合力抬起成老师的轮椅,跨上5级台阶,乘坐电梯上到3楼的教室。

“do,re,mi……”琴声准时在课堂上响起,成老师跷着打了石膏的脚,双手在键盘上示范,讲授指法。台下的老人家,聚精会神,生怕漏掉成老师讲的一点一滴内容。

无论是白发苍苍的老伯、步履蹒跚的阿婆,还是刚放下菜篮的阿姨,都如同初坐上琴凳的小朋友,跟随着年轻的成老师,小心翼翼地推开音乐之门。成老师告诉记者:“帮长辈们实现他们年少时未圆的梦,多好的事情啊!”班上的公公婆婆都说:“成老师教得耐心细致,又温柔,我们都很喜欢她。”

上完课,老人家们又忙碌起来了,送成老师回到家的楼下,这次是60多岁的植伯伯,背上成老师开始慢慢爬楼梯。“非常辛苦,7层高的楼,他中间歇了三次。”看着植伯伯如此辛苦,成老师的妈妈感动得都不知该怎么说谢谢。

老师   学生   上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玮宁 黄宙辉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