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遥控操纵电动翻牌器蒙骗交警
2009年10月29日 14:17新消息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本来是“百年好合”的车牌,一转眼又变成了合法的有效车牌。昨日,银川查处首例使用电动翻牌器忽悠交警的违法案件。

10月28日11时许,兴庆区交警一大队巡逻三中队交警在贺兰山路与凤凰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奥迪轿车车牌被“百年好合”字样遮挡,交警遂予以拦截纠正。当交警告知其涉嫌故意遮挡车辆号牌,并处200元罚款时,驾驶员张某辩称其刚刚接亲回来,尚未来得及撕掉遮挡物。交警撕除遮挡物后,发现该车牌为无任何字样的铝皮。因其未悬挂有效牌照,交警欲将该车暂扣。不料,正当民警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时,张某跑来对交警说:“刚才你看花了眼,车牌在车上挂着呢!”交警随即查看,发现刚刚尚为铝皮的车牌竟然在转眼间变成了车牌号为粤A·FXXXX的有效牌照。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车牌架明显厚于常规车牌架,原来该车安装了电动翻牌器。

事实面前,张某承认,为逃避电子眼及测速雷达等高科技交通管理设施抓拍,其在广州安装了电动翻牌器,上路时以“百年好合”示人,遇交警时自动翻转为有效号牌。当日因驾车接打电话未及时发现民警,才被当场查处。

交警告诉记者,电动翻牌器是一辆汽车备有两副牌照,采用微处理器控制电路与机械结构相组合,司机在车内遥控操纵,前后牌照便可一起翻转,也可以单独翻转前牌照或后牌照。它能让汽车在几秒之内玩一场“变脸”的游戏。(黄英 刘建华)

翻牌器   交警   电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英 刘建华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