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打溶脂针减肥结果活受罪 一停药马上反弹
2009年10月29日 08:37半岛网-城市信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也在美容院有过不愉快的经历,我奉劝大家不要相信广告说的一针溶脂了,根本不管用!”看过本报10月22日关于肉毒素的报道,家住李沧区的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倾诉了自己注射溶脂针减肥不成的遭遇。溶脂针是什么?记者探访发现市场比较混乱,而专家介绍说溶脂针在国内技术还不成熟,建议爱美的女士谨慎注射。

◎市民倾诉

溶脂针减肥,整天头晕恶心

今年5月份,一直想要减肥的市民刘女士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溶脂减肥的广告,承诺一次性可以减掉15斤到30斤,5月16日,刘女士走进了这家位于李沧区源头路的美容院,“本来我只是想去了解一下情况的,可是美体师告诉我打这种溶脂针不用节食,一个月内就可以减到广告中承诺的斤数,而且不耽误上班,听得我很心动,于是当天就花了1380元在那里打了针还签了减肥协议。”美体师告诉刘女士,这种溶脂针的的定价是460元一支,当天店里搞优惠活动又多送她三针和6天的免费按摩。“那天我一共在那里打了六针,四针在腹部,两针在大腿上。打完后又按摩了半个小时,当时觉得有点疼,美体师告诉我这是正常反应,按摩后还给了我两粒药和一杯减肥咖啡,说是帮助清理肠胃,调解内分泌的。”

接下来的几天,为了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每天晚上刘女士都会到美容院里进行按摩,走的时候也会吃下美体师给她的药和咖啡。“一开始说不用节食,只要每天晚饭不吃主食就可以,可后来美体师给我的禁忌越来越多,晚上七点以后就不能喝水吃东西、不能吃肉、水果和果汁也都不能碰。”最让刘女士受不了的是自从进行溶脂疗程后刘女士就开始头晕恶心,吃不下饭,也没有精神工作,去问美体师说是正常反应。就这么折腾了一个星期,刘女士的体重的确减轻了10斤,但是精神状态却变得很糟糕。

“我觉得这样的减肥根本不是溶脂,根本就是因为吃不下饭引起的,恢复正常饮食后十天,我那十斤体重就完全恢复了。”陈女士说自己也曾去质问过美容院,但对方指着协议上中的一条“需本人完全配合”的规定表示,没有减到承诺斤数完全是由于刘女士单方面停止配合治疗引起的,面对这样的结果刘女士很无奈。

◎记者暗访

这块市场果然不太规范

记者先后走访了锦绣缘减肥美容机构、美斯达科技美容、康伲尔减肥纤体国际连锁机构等多家美容院,以及田蓓美容医学中心,集美医学整容,伊美尔整形医院等市内几家规模较大的整形美容机构,只有锦绣缘、康伲尔、伊美尔三家可以注射溶脂针。而当记者通过电话向青岛市立医院医学美容中心、青医附院医学美容中心咨询此业务时,工作人员都表示从未听说过溶脂针。

打这玩意风险很大

集美整形医院一位姓王的自称有六七年临床经验的医生接待了记者。说到溶脂针,王医生告诉记者:“我们医院不开展,我也不建议你做。这个针只能减表层的皮下一厘米到两厘米厚的脂肪层,而这些脂肪层对皮肤是很重要的,可以给皮肤营养,让皮肤保持韧性、弹性。把这层的脂肪消掉,会让皮肤失去弹性。吸脂是在医生可控的范围内,但是这个针打进去是不可控的,很容易出现意外。表面会出现坑坑洼洼,无法修复。最重要的是效果不好,肥胖是深层脂肪的问题,溶脂针只能动浅层的脂肪,很容易反弹。”

产品和市场都有点乱

记者在位于李沧区的锦绣缘找到溶脂减肥的身影,一位姓宋的店长告诉记者店里的溶脂减肥分为两直接注射和仪器导入两种,“不过论效果的话还是注射比较好,现在我们搞活动,460块一针,你打两针全身溶脂的还可以送你两针局部溶脂。只要适量控制饮食,你这种情况注射两针一个星期减掉10斤没问题,无需配合任何药物,对身体没有副作用。”当问到该美容院是否具备注射药物的医疗机构许可证时,她却笑着说:“我们这又不是动手术,打个针不需要什么资质。”当记者提出要看一下药物时,店长痛快地拿出一个黑色盒子,上面写有“北京信颜医学美容有限公司”的字样,记者从头看到尾,却没有找到生产公司的任何联系方式。

“你是想一针溶脂吗?”康伲尔的老板接待了记者。一坐下,店员先给记者测量体重,得出结果体重超标18斤多,其中脂肪超标9斤多。记者表示想注射溶脂针。老板给记者看了药剂。药剂分两种,一种适用于全身减肥,一盒有六支,900元一支,另一种适用于局部,四支装,一支950元。包装盒上全是英文,只贴一个白色标签,标明生产厂家是美国艾里根(allergan)分公司北京愈美集团。老板介绍说,产品会把脂肪粒溶解掉,然后通过汗液、体液等排泄出来。而记者上网查询该产品,主要成分是胆碱,肌醇,蛋氨酸,铬,维他命B6等。

而在青岛伊美尔国宾整形医院,工作人员则表示该院推出的VELA注射溶脂法使用的则是来自韩国的保密配方。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暗访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