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园暴力视频引发网民和社会各界公愤
2009年10月27日 13:48东方网cn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一则内容触目惊心的上海校园暴力视频在网络流传,引发网民和社会各界的公愤。打人女生所在的上海南湖职校二分校表示,将严格依校规处理学生。而专家、网民和市民均表示,根子在于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教育缺失,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和德育教育亟待引起重视。

从10月24日起,一则约5分钟的手机拍摄视频在多个网站中流传。在该视频中,事发地点为上海城区一个僻静弄堂,一名身穿紫衣少女残暴殴打另一名身穿白衣的少女,包括扇耳光、扯头发、拳击肚子,甚至助跑10米飞腿踹后腰等。期间,一群围观少男少女不时起哄,并给紫衣少女点烟,称其为“熊姐”。在视频中,一名胆怯的少男被迫观看打人场景,不敢言动。起哄者称,被打少女“抢”了打人少女的男朋友,即这名少男。

视频在网上流传后,26日下午2时起,一些网友逐渐聚集到打人者熊某某所在的上海南湖职校二分校门口。学校领导邀请7名网友代表到校内座谈,承诺查清事实真相,依纪给予处分。

南湖职校校长傅耀祖对记者说,熊某某1992年生,为该校外轮理货专业二年级学生。学校领导在上周末看到视频后,马上到熊家、被打的孙某某(上海商贸旅游学校学生)家家访。熊某某、孙某某两同学开始都坚称是游戏,后孙某某打消顾虑,承认被暴打。据调查,事发时间为今年8月25日,事发地点为上海市黄浦区,事件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南湖职校要求熊某某和她的母亲26日上午来校说明情况,但是至今联系不上。傅耀祖表示,校方将对熊某某给予严格的校纪处分。同时,校方也建议被打的孙某某同学和家人到警方报警立案,以利彻查事件。

校方对记者表示,职校生管理难是困扰教育界的一个难题。这是因为,职校生的来源基本都是考不上高中的初中生,一些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规范,存在自卑、自暴自弃思想,还有一些学生的家庭教育不足,家长不配合学校开展教育。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法制教育、德育教育。

上海政法学院教授汤啸天说,近年来网络经常出现校园暴力视频,甚至有女学生将卫生巾塞到同学口中,种种场景触目惊心、令人发指。他说,青少年的法制、德育教育亟待加以重视,“小小年纪就毫无爱心、崇尚暴力、争风吃醋,说明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都是缺失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金志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