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大学讲师发万言帖悬赏征婚 应征者须答题
2009年10月10日 10:12广西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友“南宁讲师征婚”万言征婚长贴引争议。图片来源:红豆社区

征婚启事部分内容(网络截图)

古有“比武招亲”,今有“以文招亲”。10月4日,一位网名叫“南宁讲师悬赏征婚”的男子在广西新闻网红豆论坛中,写下万字征婚启事,并发出15道“应征必答题”,欲通过征集答题,实现一个筛选的过程。帖子表示,本次征婚,所有的入围者都将从给他的电邮发来答案的女孩中选出。

征婚人自称29岁,身高1.68米,高知人士,“知名大学青年讲师、准博士生”。该帖尽管看起严肃认真,但还是因其征婚的方式和行文具有一定的“娱乐性”,还是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至昨日下午已有数十人跟帖。

网络征婚 年轻讲师写下万言书

此篇万字征婚启事里,包括了三部分内容:一是征婚人“南宁讲师悬赏征婚”对他自己的介绍:家境、成长经历、现有工作与发展前途、生活观、感情观、价值观、优点缺点、对家庭与婚姻的理解,以及朋友圈、进行本次征婚的原因;二是对他生活品味和审美眼光的介绍:他欣赏的女生类型,以及不欣赏的女生类型;三是应征者必做的15道测试题,应征者要逐条详尽回答。

在启事中,“南宁讲师悬赏征婚”特别说明,为表征婚诚意,一旦征婚成功,对网友转帖、媒人中介等人士有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酬谢,总额不超过5000元。“南宁讲师悬赏征婚”还特别声明他不是有钱人,经济适用男一个,希望不要出现骗婚的事件。

“苛刻”要求 应征者须完成15道必答题

(1)您的芳名、籍贯、出生年月日,身高、体重,学历,个人求学和成长经历……

(2)请介绍你成长经历中的3-5位朋友……

(3)你曾有的理想是什么?请介绍您在近段生活的心境,对生活的看法,和您的兴趣爱好。

……

2000字写下15道问答题,大问题中有小问题,环环相扣,大到对当今中国政治、世界大势、人类当代精神危机的看法,小到个人理想爱好。且每个问题之后还有字数限制,基本要求在200字或300字以上,问题之细,让人叹为观止。

对此,“南宁讲师悬赏征婚”者自有一番见解。他因为自己由于职业关系,时间有限,不可能在网上、电邮、电话里,很快实现从陌生到熟悉这个过程。他之所以拟15道题目,是因为觉得如果连这15道题都没有耐心和诚意回答的女生,是对他不够尊重,他认为互相尊重是很重要的。

网友声音 内容很丰富 问题很烦人

对于这篇万言征婚启事,看热闹的不少,尤其是征婚者写出的15道问答题和要求女方无性经历也引来了嘘声一片。

“内容确实非常丰富,但15个问题很烦人的。”网友“遥望南宁”建议,删除这些内容,在双方渐渐熟悉之后自己当面问,没有哪个人一开始就把自己处在被动的位置的。你是主考官,那么应征的女人岂不是考生?如此说来,婚姻双方的平等关系如何体现呢?

网友“mzsdbd08”直接喊:“晕了,全是条条框框,还知道什么是感觉吗?谁愿意跟这种一板一眼的书呆子过日子呢?”

“美好的名声是一个女人最好的嫁妆。”在对待为何要求对方是处女的问题上,“南宁讲师悬赏征婚”如此说道。他说他是个保守主义者,对社会上的声色犬马敬而远之,所以不希望女方流连于纸醉金迷、各社交场合、酒吧咖啡厅KTV之中,要求女方并无太复杂的情史,不是交际花,女人就得像个女人,应当把最重要的心思用在照料好自己的家庭上面。他觉得这个要求是不过分的。

记者追踪 征婚者的同学做临时代言人

在某社区论坛中,跟帖的人不多,大部分网友望“题”却步。一位网友直说:“字数太多,不简明扼要。”还有网友说,“字太多了,懒得看!”从字里行间,记者能感觉到大部分跟帖人带着凑热闹的心态。

在征婚启事中,“南宁讲师悬赏征婚”已经明确表明他不想做名人,不想成为花边新闻男主角,所以谢绝一切媒体采访。记者昨日发送了3次加为好友的请求,并通过QQ邮箱给他发了一封信,在下午5时42分,他终于通过了记者的QQ好友验证。

记者在QQ上与“南宁讲师悬赏征婚”打招呼后,对方向记者做了说明,他是在替他同学(即“南宁讲师悬赏征婚”)挂着Q。当记者向其表明来意之后,对方告诉记者,他同学太低调,太谨小慎微。事实上他也知道,如果广西和南宁市的媒体一介入,其实就是一种很好的宣传,这样他同学能找到好姑娘的把握会更大些。

“我想问一下,面对一些网友对启事中挑刺之事,你们怎么看待呀?”记者问道。

“可以这么说,这些都是小意思。我们觉得,网友太缺乏见识。”“南宁讲师悬赏征婚”的同学对网友的反对声音并不在意,“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个女孩对这15道题进行书面回答,但是想跟我同学有进一步联系的女孩也有10多个了。”

当记者提出想跟他同学“南宁讲师悬赏征婚”本人电话联系或者面见,以进一步证实他同学个人信息的真实性和征婚的诚意时,他表示争取能说服他同学接受采访,和记者见面,所有的工作证、毕业证,都可以给记者过目,坦诚公布,但要求记者不公布他同学的个人消息,照片也不能发。

其他声音 网络征婚真假需自我判断

网络征婚已经成了一种新时尚,不断有各个年龄段征婚聊天室出现,在论坛上发布征婚信息。网络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五彩缤纷、沟通无限的世界。

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法学副教授梁仁伟认为,“南宁讲师悬赏征婚”这一事件,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看法,没有标准答案。网络上虚虚实实,就看你信还是不信。“其实这些问题简单回答起来不是很难,征婚者真正希望的应该是通过答题人的文采来判断其学识。如果这是假的,只能说明征婚者本人很有娱乐精神。如果是真实的,征婚者列举的条件没错,都还在正常的标准范围内,征婚的方式也没错,能接受的自然会接受,不能接受的也不会把它当回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追踪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