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伙南充姑娘上演汉唐婚礼
2009年10月10日 00:08南充日报 评论共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郎母亲端着一杯取自德国莱茵河的河水,新娘父亲端着一瓶取自南充嘉陵江的江水,一同倒进一个金鱼缸内,顿时,莱茵河水和嘉陵江水融合在一起

穿着汉服,骑着白马,八抬大花轿。6日,一位德国小伙用中国传统式婚礼,迎娶南充姑娘唐薇。在当天的婚礼上,新郎母亲端着一杯取自德国莱茵河的河水,新娘父亲端着一瓶取自南充嘉陵江的江水,一同倒进一个金鱼缸内,将婚礼气氛推向了高潮。

骑着白马迎娶新娘

6日上午,德国小伙高鹤早早来到市北湖广场,穿上红色长袍汉服。上午9时,随着现场司仪的一声“请新郎官上马,迎娶新娘”,高鹤骑上一匹头戴红绸大红花的白马,向位于市涪江路的新娘家走去。一路上,8个轿夫抬着一顶大花轿,两个“笑和尚”在前面引路,锣鼓唢呐声声,甚是热闹,惹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高鹤不停地朝市民挥手致意。

迎亲途中换布鞋

当迎亲队伍来到市医学街时,街边一个卖布鞋的小摊吸引了高鹤,“既然是中式传统婚礼,是不是该穿布鞋?”新郎官的这一提醒,家人立即上前花10元钱买了一双布鞋给新郎换上。“沾了喜气,今天生意一定好得很。”摆地摊的大爷高兴得合不拢嘴。

在新娘家,新娘早已化好了妆,穿着汉服正在等待新郎的到来。高鹤按照中国传统习俗和礼仪,跪拜岳父岳母,并送上红包,感谢岳父岳母对新娘的养育之恩。

新娘家住五楼,当高鹤将新娘背下楼后,已累得满头大汗,但却一个劲直乐呵,含情脉脉地看着新娘。

新郎官还会中国功夫

婚礼分为中式和西式两部分,上午中式婚礼,晚上西式婚礼。在当天晚上的婚礼上,高鹤还现场表演了中国武术太极和少林拳。高鹤身穿练功服,表演太极时,推手、发力 …… 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表演少林拳时,拳脚呼呼生风,引来阵阵掌声。

婚礼最激动人心的一刻是,新郎母亲端着一瓶取自德国莱茵河的河水,新娘父亲端着一瓶取自南充嘉陵江的江水,同时倒进一个金鱼缸内,顿时河水江水相融。随后新郎新娘翩翩起舞,用舞蹈的形式,向来宾们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

让婚礼留下深刻记忆

今年27岁的高鹤,因为特别喜欢中国文化,专程到中国南开大学留学,读的汉语言文学。他在南开大学留学时认识了新娘唐薇,当时唐薇正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攻读化学。两人认识后,感情迅速升温。

毕业后,高鹤回到德国科隆大学继续深造,唐薇则在深圳上班,距离让两人相反越走越近。当两人商议今年国庆结婚时,决定用汉唐婚礼走进婚姻殿堂,让婚礼留下深刻记忆。

婚礼   汉唐   高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奎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