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安徽"神童"汪正运被天津南开大学录取
2009年09月13日 22:15天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2日是南开大学大一新生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在该校09年录取的3000多名新生中,来自安徽年仅14岁的汪正运格外引人关注。他考取的是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的生物科学专业。

一头乌黑的短发,一双灵动的眼晴透着聪慧,穿梭在新生报到队伍中……9月12日上午,南开大学大一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在该校09年录取的3000多名新生中,来自安徽年仅14岁的汪正运格外引人关注,他考取的是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的生物科学专业,也是南大09年录取的年龄最小的考生。“我不是神童,这世界上没有神童,我的秘籍就是题海战术,从中寻找规律。”对于学习,汪正运说出了一番特别的看法。

年仅14岁的汪正运有着1米8多的身高,看起来似乎并不显得特别小。在新生辅导员邵剑杰的协助下,他很快办好了报到的手续。出生于1986年的小邵热情地跟汪正运交换着手机号,“我会经常跟他联系,帮助他顺利地度过大学生活,”小邵说。

在填写相关报到表格时,汪正运的母亲一直安静地站在一旁。对于儿子14岁上大学,母亲显得非常低调,谈起汪正运,她打开了话匣子。她说,从小学到高中,正运一直是班上年龄最小的。四岁时,汪正运上了幼儿园,老师们很快发现这个孩子智力很不一般,就建议家长直接让他上小学。上三年级时,由于成绩突出,汪正运又直接上了五年级。小学毕业时,他才9岁。

2009年高考,汪正运考出了658分的好成绩,在安徽省排名913位。别人称他神童,他不认同。“学习要靠自己,只有自己想学,才能学得好,这世界上没有神童。”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学习秘笈就是题海战术,在大量的习题中寻找规律,掌握知识。

从初中开始,汪正运一直“按部就班”读了六年。进入中学之后,父母再也没有“管”过他的学习,但汪正运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这让父母很是欣慰。9月12日在报到现场,汪妈妈骄傲地说,她身边的朋友家小孩不少比自己儿子大的都没有考上重点大学,儿子这么优秀成了她的荣耀。

尽管小小年纪就考出了令人惊叹的高分,汪正运却对自己并不满意。对化学十分感兴趣的他在高中时曾经获得过化学单科的省级竞赛奖,填写高考志愿时,他第一志愿报的是材料化学专业。“没想到,分数还是差了一点,就被调剂到了生物科学,”汪正运有些遗憾。他关切地向辅导员小邵询问了转系的有关事宜,得知生物科学其实与他喜欢的化学密切相关后,显得安心了许多。

问及是否会让家长陪读,汪正运坚定地摇了摇头:“没必要。”他说自己在暑假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学会了洗衣服、买东西,相信自己能够胜任大学生活。

他的母亲介绍说,正运大学期间会住校,“虽然有些不放心,可我跟他爸爸都决定让他锻炼一下,毕竟将来还要面对社会。”问到会不会经常来学校看望正运,她微笑着看了儿子一眼,回答说:“那得先征求他的意见。”

9岁时小学毕业

14岁的汪正运有着1米8的身高,看起来似乎比实际年龄要大一些。在新生辅导员邵剑杰的帮助下,汪正运很快办好了报到的手续。出生于1986年的小邵热情地跟汪正运交换着手机号,“我会经常跟他联系,帮助他顺利度过大学生活。”

在填写相关报到表格时,汪正运的母

亲一直安静地站在一旁。对于儿子14岁上大学,母亲显得非常低调。她告诉记者,从小学到高中,汪正运一直是班上年龄最小的。4岁时,汪正运上了幼儿园,老师们很快发现这个孩子智力很不一般,就建议家长直接让他上小学。小学三年级时,由于成绩突出,汪正运又直接跳到五年级,小学毕业时,他才9岁。

“这世界上没有神童”

09年高考,汪正运考出了658分的好成绩,在安徽省排名913位。别人称他“神童”,他不认同,“学习要靠自己,只有自己想学,才能学得好,这世界上没有神童。”汪正运告诉记者,自己的学习秘籍就是“题海战术”,在大量的习题中寻找规律,掌握知识。

从初中开始,汪正运“按部就班”读了6年。进入中学之后,父母再也没有“管”过他学习,但汪正运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也成为了父母的骄傲。

“没必要让家长陪读”

尽管小小年纪就考出了令人惊叹的高分,汪正运却对自己并不满意。对化学十分感兴趣的他在高中时曾经获得过化学单科的省级竞赛奖,填写高考志愿时,他第一志愿报的是材料化学专业。“没想到,分数还是差了一点,就被调剂到了生物科学。”汪正运有些遗憾,他向辅导员小邵询问了转系的有关事宜,在得知生物科学其实与他喜欢的化学密切相关时,显得开心了许多。

被问及是否会让家长陪读,汪正运坚定地摇了摇头,“没必要。”汪正运说,自己在暑假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学会了洗衣服、买东西,相信自己能够胜任大学生活。

汪正运的母亲告诉记者,汪正运大学期间会住校,“虽然有些不放心,可我跟他爸爸都决定让他锻炼一下,毕竟将来还要面对社会。”问到会不会经常来学校看望正运,她微笑着看了儿子一眼,回答说:“那得先征求他的意见。”(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