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兰:我内心受到了很大伤害
2009年09月08日 08:35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连发两篇博客 批保姆不尽责家政公司不称职———

本报讯 昨天晚上6点,在自己租的小屋里,桑兰终于吃上一天的第一顿饭:外卖的烧茄子盖饭,价格7元。“保姆走了,我的生活一团糟”,这是桑兰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带着苦笑。

桑兰

“我最伤心的是她不负责任”

实际上,从2006年底,桑兰便开始寻找护理了。她的第一个护理是河南人小何,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桑兰甚至还自掏腰包带着小何去美国进行身体复查,但是由于小何需要回乡帮农,她们一年的合作才告以结束。据桑兰的经纪人黄先生介绍,在近三年的时间里,算上小何和小杜,桑兰先后请了近10个保姆。除了小何,其余者多则两三月,少则一月,便以各种理由辞职不干了。

“当我看到那堆血时,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怕’”,提起肛门受伤的事情,桑兰有了一丝的哽咽。她向记者说了很多小杜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然而她说让她感到伤害的是当她对小杜的服务提出一些意见时,小杜总是向她皱眉头,脸上流露出不满和不屑的神情。

“我最伤心的是她不负责任”,桑兰说,对于自己在一些事情上的嘱咐,小杜总是会忘记,并解释为自己的记性不好,“我感觉都是由她来主宰这个家,什么都由她来安排”。这对于桑兰来说是最大的一种伤害。

除了在护理上的一些问题,桑兰觉得小杜在和她聊天时总喜欢问自己的收入,或者总是爱提及经济上的事情,这让她很不舒服,“实际上我并不是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有钱,我挣的都是血汗钱,只是一个普通人。”桑兰说。

保姆小杜

“工作量大到难以承受”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桑兰博客中所提到的保姆小杜。在她看来,“工作量大到难以承受”、“不知如何照顾残疾病人”是二人矛盾的根本原因。

小杜说,当时双方谈的时候,对方只要求把她照顾好就可以了,卫生稍微差一些没关系,而现在“我一个人又要照顾桑兰,又要遛狗、买菜、做饭,还要把房间弄得一尘不染,可能吗”?

小杜说由于桑兰行动不便,大小便都要人伺候,一天需要进行三四次的导尿,一次就要两个多小时,早上、中午、晚上都要导,每天半夜两三点还要弄一次。每天晚上7点多要帮桑兰按摩,进行一个多小时的腿部锻炼。在她看来,这些工作再加上其他家务,使她“连歇口气的工夫都没有,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对于桑兰在博客中提到的小保姆把她肛门捅破出血一事,小杜说:“那是我去她家工作的第一个月,因为我给桑兰做保姆之前并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没有人告诉过我。我不是不想做好,只是完全不知道怎么做。”

直到后来经纪人告诉小杜应如何照顾桑兰,她才知道具体的方法。“在我知道该怎么做以后,就没有出现过这个问题。”

对于不打招呼就辞职一事,小杜告诉记者,今年8月份,她父亲第一次因病住院时,就曾向桑兰提过,自己可能要回去照顾父亲,因父亲被抢救过来后,就没有再说此事。目前其父病情复发,现在已经是第三次入院。本来应该回家照顾父亲,但由于博客一事,她现在要留京处理,暂时无法离开。

调查

你认为,桑兰网上炮轰小保姆的根本原因是:

1.你认为,桑兰网上炮轰小保姆的根本原因是:
  桑兰生病多年,心理有问题
  小保姆服务不够尽心尽力
  家政行业不规范,服务水平低
  其它
2.你对桑兰写博文历数小保姆不是的态度是:
  支持,小保姆的确服务不到位
  反对,桑兰太苛刻,且公布别人信息违法
  无所谓
  用户信息  
  婚否:
 
  年龄:
 
  性别: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桑兰   博客   小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满羿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