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校90后新生报到 一些学生很潮很富有
2009年09月06日 15:08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数众多的“亲友团”、校园内各地牌照的豪车……昨日,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数千名大学新生走进校园报到,拉开四川高校近20万大学新生报到的序幕。“90后”正式亮相大学校园,新潮、活跃、个性是其鲜明的特点。

上千辆汽车挤满财大

和“60后”“70后”的坐火车上大学相比,很多“90后”是坐小轿车来的。昨日上午9时许,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外面的交通显得非常拥堵,两名交警和学校保安正在疏导交通,东校门临时改成只出不进,所有来校车辆改成从北门进去。

进入学校大门,弯曲近1000米的校园道路上,停满了广州、河南等各地牌照的汽车,不乏宝马、奔驰、奥迪等名车。据估计,学校昨天停放汽车不下1000辆。现场值勤的保卫处工作人员说:“由于今天是报到第一天,为避免交通堵塞,新生报到这两天,学校内的道路临时改成单循环。”

川师大昨日也是新生报到的日子,3个校区车满为患,成龙校区外的汽车更是排了1公里长。

90%以上新生有亲友相送

昨日上午,在西南财大、川师大的新生注册点,各自等候着上千学生。两个学校都专门规划出一个排队区域,要求由学生自己排队,拒绝“家长代劳”,但队伍的后面还是有不少家长悄悄“代劳”。

来自辽宁的韩雨馨以600多分考上西南财大,她很独立地自己去办理一切手续,她的爸爸妈妈在路边守着大大小小7件行李。韩爸爸告诉记者,送孩子的还有姑姑、舅舅,他们一家2日坐飞机过来,“这一趟所有的花费,将近2万元。”

西南财大大三学生王勇飞告诉记者:“我们是今年学校新生报到的志愿者,从这两天情况来看,90%以上的新生都是亲友送来,少的一个人,多的六七个人。学生一个人到学校报到的,有,但是非常少!”

▲新生特写

气派型 家中开加长豪车相送

开着一辆加长型豪华轿车,5个亲人,外加8件大包行李相送……昨日,记者在川师大成龙校区目睹了这样的“气派”场面。据了解,这位姓王的男生是西安人,父母是做生意的。家人和记者交谈时,该男生表现出不耐烦情绪,在他不停催促下,家人匆匆结束谈话。于是,该男生空手在前面“开路”,5个家长搬着8件行李消失在记者的视线里。

新潮型 带着“四大件”来报名

在川师大,不少女学生穿着迷你裙、吊带装、蕾丝袜,还有的留着长长的头发。一位老师说,数码相机、手提电脑、手机、MP4成了“90后”一些大学生的必备。

一辆雅阁车,一辆奥迪A6L,6个亲友相送……重庆考生小余到西南财大的报到比较隆重。小余的行李中,除了学习用品外,主要是衣服,考上大学后,好些亲戚都送了她新衣服,“穿几年都够了”。

自立型 到校第二天就打工

来自开封农村的女生小于,3日晚上和出门打工的父亲一道,乘坐几十个小时火车到成都。据同乡介绍,小于带来的钱很少,估计只能够两个月的生活费。经老乡介绍,9月4日,小于就去帮一个大二学生推销床上用品,卖出去一套可以得到40元提成,“可惜白干了一天,一套也没有卖出去。”她昨天已通过“入学绿色通道”申请助学贷款。

记者 赖波 实习生 凌超 李豫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赖波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