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超市惊现红十字会捐赠物 红十字会称失误
2009年09月06日 14:08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贴有“红十字”标签的捐赠物资。

近日,一则热帖在天涯,猫扑等各大论坛引起关注,一名网友发帖称,他在逛宁波三江超市时,发现几箱贴有“红十字会捐”的物品,并用手机拍下照片。

一时间,跟帖者众多,网友对救灾物资的去向表示担心。甚至有人嘲讽:“这超市太牛了,连救灾物资也能卖。”

昨天,宁波三江超市和红十字会正式澄清,这几箱并非红十字会的捐赠物资,而是红十字会在超市采购时误贴了标签,而超市却忘了撕下。

超市货架摆着“红十字会捐赠物”

《雷!宁波三江超市惊现红十字会捐赠物品》,这则帖子最早于9月2日出现在天涯论坛。

网友nblqm发帖称,他在宁波三江超市翠柏店购物时,在楼梯旁的货架上发现几箱货品,上面竟贴着“宁波市红十字会捐”字样的标签。

根据nblqm手机拍摄的照片显示,在超市通往二楼的扶手旁,一排货架上摆放着各种牌子的箱装方便面,其中最顶上一箱“康师傅东坡红烧肉”上,赫然贴着一张红十字会标签,上写:“宁波市红十字会捐”的字样。

“我知道现在生意难做,竞争非常激烈,但也不能打慈善事业的主意呀。”nblqm振振有词地说。

网友质疑捐赠物资去向不明

一夜间,几十名网友跟帖表示不解,并由这箱方便面,引发了对红十字会捐赠物资去向的质疑。

也有网友开玩笑说:“俺捐的钱被换成了方便面送回了三江,最后俺又掏钱把方便面给买回去了!汗!”“很想看到三江(超市)和市红十字会的解释。”

“要是没有相应的监督机制,发生这种事情不奇怪。”网友“请别再为我流泪”说。

也有人跟帖认为,超市不可能故意为之,而且单凭一箱带有红十字会标签的方便面,并不能说明一定有问题。

尽管如此,所有的讨论都指向三江超市和红十字会,并要求双方尽快就此事澄清真相,否则只会有越来越多“不明真相的群众”。

超市公开道歉忘了撕下标签

帖子被转载后,在宁波论坛,一名自称该超市员工的网友“阿里”称,事件只是一场误会,标签被贴错了。

“宁波市红十字会在超市购买了一批物质,用于赈灾,并委托超市代为粘贴红十字会标志,当时红十字会预定了60箱方便面,超市也在60箱方便面上粘贴了标志,但在最终购买时,因预估有误,只购买了56箱方便面,于是在超市中就出现了贴有‘宁波市红十字会捐’字样的方便面。事实经过就是这样,根本没有什么阴暗黑幕,就是一场误会而已。”

对此,宁波三江购物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娄某也证实了这种说法。

娄某解释,今年8月,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在三江翠柏店购置了一些要送往奉化灾区(因“莫拉克”台风受灾)的食品。当时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得比较少,店内的工作人员也帮忙贴标签,最后他们购买了56箱,而多余的4箱方便面外包装上已粘贴了标签,之后店内工作人员因一时疏忽没有把标签撕下就放上了货架,导致消费者误会。

昨天下午,三江购物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网站,向网友、宁波市红十字会以及消费者发出了公开致歉信,解释了“红十字会物资”事件发生的原因,并表示已经将这几箱方便面撤下,并对超市相关人员作出了处理。

红十字会表示感谢网友监督

“这完全是一场误会,捐赠物资出售之事是不可能发生的。”宁波市红十字会金秘书长证实了三江超市的说法。

金秘书长表示,8月14日,红十字工作人员为了采购一批送到奉化的物品,赶到三江翠柏店购买了价值1.5万元的矿泉水、食用油、方便面等食品。因购买的物资较多,超市的工作人员就帮忙粘贴红十字会的标签,结果数量清点后,几箱多贴了标签的就退回了超市。

“所有救济物资数量和去向,市红十字会都有登记备案,每年都要接受审计,个别网友质疑红十字会捐赠物资在超市出售,是不可能发生的。”

金秘书长说,他真诚感谢网友的监督和关心,纠正了一些因工作疏忽导致的错误。(通讯员 邵剑勇 耿红仁 记者 陈斯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斯音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