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铭案受害者拿钱仍称维持原判 遭到网友非议
2009年09月06日 13:06四川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孙伟铭案受害者拿钱仍称维持原判 遭网友非议

孙伟铭被判死刑一案引发了媒体和社会公众的普遍关注,除了案件本身,受害人的家属和孙伟铭的父亲也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一起车祸4条命,受害人太惨了,孙伟铭应得到应有的惩罚。”事件伊始,众多声音均对两个瞬间失去双亲的年轻人表示深切的同情。

但随着孙林为了筹集赔偿款四处奔波、被查出患有癌症的消息被媒体频频报道、赔偿百万、受害人签下谅解书,同情孙林、指责受害人家属的舆论声日渐高涨。而在省高院二审开庭的当天,张志宇和金宇航纷纷表示,签署谅解书是迫于形势,希望法院维持原判的做法,昨日,遭到众多市民和网友指责:“他们这是出尔反尔”“既要拿钱,又要别人的命”“太不那个什么了”……

本是案件的受害者,如今面对着这样的非议,受害人的家属,究竟是什么想法?

昨日,记者分别采访3位受害者家属,面对面让他们袒露自己的心理变化,以及对公众抨击的回应。

死者孩子回应

张志宇:很痛心

“我刚看了一些网上对我的言论,我很难过。”事情发生以后,浏览网上相关报道以及评论也成了张志宇的一项日常功课。看到网上对他们铺天盖地的指责和批评,张志宇感觉“很委屈、很痛心”。

“从情感上来说,我绝对不可能原谅一个撞死自己父母的人。”张志宇说,原本三家人决定不要孙林的赔偿款,向社保部门申请救助,但被告知交通肇事受害者不在救助的范围内。“代玉秀的病需要钱治疗,我奶奶的病需要治疗。”张志宇说,孙伟铭的全部财产只有按揭的一套房屋,价值不到40万元,这笔钱仅能支付代玉秀的医疗费。随后孙林找到受害者家属,表示愿意筹钱帮儿子补偿受害者,三家人经过商量达成了赔偿协议。他们考虑到谅解书只是法院酌定考虑的一个情节,法院不一定会采信,于是签署了这份谅解书。而在谅解书的措辞上,几家人也是字斟句酌,将律师一开始拟写的“请求法院从轻判决”改成了“希望法院予以考虑”。

“网上的人这样指责我们,是因为他们对整个事件不了解。”张志宇说。

金宇航:

心里不原谅孙伟铭

金宇航每天至少要花一个小时看网友的评论,有时还会回复,但只是就事实的本身进行阐述,既不会表明自己是金宇航,也不会和网友论战,“他们不了解整个事情的过程,也无法理解我们内心的伤痛。”

去年7月,金宇航从成都理工大学毕业,在一家做地质勘测工程的公司担任技术员,父母在成都市西门按揭了一套房产。“上大学的时候我每周都会回家,有时候一周还回去好多次。”金宇航说,自己对家庭有很重的依赖。

“现在网友的态度发生了转向,开始对我们受害者一方进行抨击。”金宇航说,在孙家进行了赔偿后,自己仍表示不愿让步的态度,让大家感觉受害者一方得理不饶人。“从心里来说,我从来没有也不可能原谅孙伟铭。”提到谅解书,他说,当初出具刑事谅解书其实要从行为和精神两个层面来看,行为上受害者一方表示在谅解书上签了字,但从精神层面来说,自己并未原谅孙伟铭。

“其实出具刑事谅解书也是形势所迫。”金宇航说,自己同情孙林,并不是原谅孙伟铭,而是作为一个父亲孙林的行为让他尊敬。而最主要的是,伤者代玉秀的伤情急需钱进行手术,大家拖不起时间,“我不希望由于自己的原因连累了代阿姨。”“其实对孙伟铭二审如何判,我早就有改判的心理准备。”金宇航说,他在庭审后表现激动的原因,是没想到检察官会当庭建议法院对孙伟铭不适用死刑立即执行。他表示,其实如何判的决定权在法院,自己也是作为受害者一方表达了自己的意见而已。

如果判决结果不满意,是否要向最高院申诉?金宇航自己也不确定。“但我确实拖不起了,这9个月来一直为这个事情奔波,单位还专门放了我一个月的假让我处理这个事情。”

早前报道:

"醉驾判死"案死者家属变卦 称“被逼”签谅解书

受害者家属称难以接受肇事者量刑低于死缓

醉驾男子被判死刑续:被告人二审看到一线生机

孙伟铭父亲:很满意“择日宣判”这个结果(图)

孙伟铭案二审辩方提新证据: 避自行车酿惨剧

新闻回放:

醉驾撞死人判死刑案家属获60万赔偿写下谅解书

司机醉酒驾驶获死刑续:死者家属愿写谅解书

醉酒司机撞死4人被判死刑续:已递交上诉状

醉酒司机撞死4人案解析:间接故意也可判死刑

男子无证醉酒驾车致4人死亡 一审被判死刑

男子醉驾撞死4人 父亲向死者家属下跪求原谅(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蔡小莉 董馨 杜雯 郑钰飞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