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年拿出7万多元 91岁老人资助33名困难学子
2009年09月06日 11:56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河西区天塔街,提起马得骏,居民们都很敬佩。91岁的离休老人马得骏是当地远近闻名的“慈善老人”、“爱心大使”。近日,记者采访了他。

马得骏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过军打过仗,平时生活十分勤俭,用的是几十年前的老家具,吃的是粗茶淡饭,他不舍得把钱花在自己身上。从1995年以来,马得骏资助过33名困难学生,资助金额达7万多元。受助的学生中,有因父母双亡面临失学的小学生,也有因家庭变故面临辍学的大学生。在孩子们最困难、最苦闷的时候,老人伸出了温暖的双手,帮他们重新回到学校。

马得骏常主动到居委会或大学校园,寻找困难家庭学生,实施一对一帮扶。他曾资助两名南开大学学生,不仅周日邀他们到家中吃饭,还买来书籍和手表送给他们。假期来临,老人为他们准备好天津特产和路费。有两名从偏远山区来津的学生,以贷款方式就读大学,他们毕业时,贷款没还清,马得骏知道后,掏钱替他们还清贷款,还鼓励他们回家乡工作。

真诚而善良的老人,时时关注着公益事业。无论是抗洪救灾,还是南方雪灾他都带头捐款捐物,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立刻到居委会捐款2500元,不久,又交纳“特殊党费”3000元。平日,他只要听到国内有大灾难发生,慈善协会有捐款活动,他总是第一个响应,就是生病在床,他也要让人代劳把捐款交到居委会。

马得骏就是这样一位时刻想着老百姓、想着弱势群体的人。十余年来,他的善举赢得了居民们赞扬和敬佩。经常有人问他:“您为什么要这样做?”老人回答得很简单:“我时刻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更不能忘记党和人民的养育之恩!”

马得骏   学生   老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