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河拒救援 水中与施救民警玩起“躲猫猫”
2009年09月06日 11:37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因与工友发生纠纷,泰州高港区一名中年男子,昨天上午蹲在当地一条河边准备跳河,当地民警、消防接报后先后赶到现场。两名民警先是手拉手“空中接力”试图拽其上岸,由于力量不够,摆脱控制后的男子还是跳进河中。为拒绝救援,男子还在水中和岸上的警民玩起了“躲猫猫”,市民用香烟诱其上岸不成,最后两名消防队员跳入水中将其强行“推”上了岸。

跳河男子是高港区口岸人,事发地点在该区向阳南路宣南中沟附近,昨天上午9时45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该男子蹲在宣南中沟河边的一个涵洞水管上,距离水面仅几十厘米。岸上围满了群众,现场一名市民告诉记者,他是首先看到男子顺着河沿走下护坡的,很多附近群众围了过来,大家纷纷劝说男子“有事好好说,不要想不开”,但男子蹲在下面一动不动,置若罔闻。相劝无果后,有人报了警。当地口岸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由于河沿坡度较大,且男子所在位置无法再“立足”,民警不能直接走下河沿救人。

民警一面劝男子不要做“傻事”,一面商量营救对策。很快,一名民警探身河堤护栏之外,脚踩在护坡的一个空当处,一手被岸上另一名民警的手使劲拽着,俯下身体用另一只手一把抓住蹲在涵洞水管上的男子衣领。没等岸上群众高兴得起来,民警很快意识到一个问题,由于力量不够,通过空中接力的民警无法把男子“提”上岸。就在群众找来一根绳子准备将男子系住再合力将其拽上来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该男子突然奋力挣脱民警的控制,扑通一声跳入河内。

就在大家焦急等待之时,男子在河内很快探出头来。为拒绝救援,男子还游到十几米远处的桥下“躲”了起来。由于担心在水中的男子遭遇意外,随后赶到现场的两名消防队员,甩掉身上的衣服,着短裤下河,游到男子附近将其奋力推向岸边,拼命挣扎的男子拒绝上岸,两名消防战士一人拽着男子的胳膊,一人使劲顶着其臀部,最后将其推上了岸。

据男子所在的口岸街道某村徐副书记介绍,男子今年40岁,和人一起打工时发生纠纷,感觉受了委屈的他一时想不开,便选择跳河走极端。 (陈志才 王国柱)

躲猫猫   男子   民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志才 王国柱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