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殡仪馆门前自缢 留下遗书求发现后及时火化
2009年09月06日 11:35四川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男子殡仪馆门前自缢 留遗书求发现后及时火化

昨日上午,家住崇州殡仪馆附近的刘女士出门时,发现自家庄稼地里的铁塔上,挂着一套“衣服”。她以为有人恶作剧,走近查看时,却被眼前一幕惊呆了——那套“衣服”分明是一个人!一名中年男子在铁塔上上吊自杀了。

周围居民说,自缢男子两天前就在殡仪馆附近徘徊;目击者说,男子衣着干净,留下的遗书上写着“不想活了,恳请发现遗体后及时火化”之类的话。目前,崇州警方已着手调查男子身份。

死者 脚边放着干净衣服

有人在铁塔上自缢的消息传开后,附近不少居民跑来围观。人们发现,男子的脖子上系着条干净的花布条,布条另一端则系在铁塔的一根钢梁上。男子身穿整洁的白衬衣,脚穿布鞋,蓝色的长裤上还有折痕。在他的脚旁,有一个空的油漆铁皮桶。旁边的地面上,摆放着一个干净的白色塑料袋,袋子里装着一件夹克上衣和一包尚未抽完的香烟。草丛里,还残留着没吃完的面包。死者大约50岁左右,头发有些泛白。

遗书 求发现后及时火化

接到居民报警后,崇州市重阳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民警检查发现,该男子已在数小时前死亡,随即通知了崇州市刑警大队。赶到现场的刑警从死者衣兜内,找出一张用塑料纸包裹了好几层的遗书。

居民们说,遗书篇幅不长,上面的字迹很工整,写有“我不想继续生活下去,恳请有人发现我遗体后,能及时地将其送殡仪馆火化”之类的话。

民警勘验完现场后,通知了殡仪馆运走遗体。

目击者 男子曾在附近徘徊

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说,大前天下午,她曾见过这名男子从家门前走过,走路很缓慢,表情忧伤的样子。在铁塔附近开干杂铺的老板何师傅说,前天傍晚,他看见过男子从自家门前路过,当时穿的就是他口袋里放着的那件夹克上衣。何师傅回忆,男子当时的举止行为不像生活没有着落的人。

“我们也不知道他是哪里人,只是按警方的要求将其停放,等待处理。”崇州殡仪馆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崇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已介入调查。崇州市公安局一位民警说,他们目前也未查实到死者身份情况,法医正配合刑警对死因展开调查。

附近居民都很纳闷,既然死者不是附近居民,难道是因为不堪病魔或者生活上的不如意,为了不给家人添麻烦,专程前往殡仪馆附近自缢的?截至记者发稿时,死者的身份依然是个谜。

男子   自缢   衣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