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防小偷花百万“围”宿舍 学生戏称住进“鸟笼”
2009年09月06日 11:21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学城的治安问题历来引人注目。记者昨日从广东工业大学获悉,新学期伊始,该校将投资300万元,将学生宿舍用围栏围蔽起来。新围栏在增强了安全感的同时,也让部分同学感到不便和不适,甚至有同学调侃住到了“鸟笼”里。

记者在大学城看到,广工东区三栋女生宿舍正在紧张施工当中,两米多高的连续围栏把它们连成一个整体。三栋宿舍原有12个出口,改造后,学生只能集中从东西两道门进出(如图)。二、三楼靠楼梯口的宿舍还安装了防盗网;靠外边的宿舍也增建了隔离护栏,防止盗贼从墙边爬进宿舍。

广工保卫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校方为此次围蔽投资约300万元,主要目的是方便管理,“大学城设计风格比较开放,学校一百多保安,根本管不过来”。他估计说,广工至少有15000余辆单车,每年都能抓到不少偷车贼;宿舍扒窃事件也时有发生。

对于学校的苦心,许多学生感到满意。不过,也有不少同学投诉新围栏给生活带来了不便。最明显的是去食堂变远了,比如广工二食堂位于女生宿舍的南面,过去只要一下楼梯就到了,现在必须要绕到东门出去才行。

也有同学担心,新围栏会成为“门禁”,带来更加严格的宿舍管理,一名大四学生认为,围栏从视觉上还应该更美观一些。

对于学生的呼声,校方表示,围栏设计时已经征求了建筑、艺术等方面专家的建议,视觉上已经做到最弱化。“到底怎么管理,我们也很头疼!”该负责人诉苦说。(记者/张胜波 实习生/骆桂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胜波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