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被责令补考后离家出走(图)
2009年08月31日 12:13湖南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出走女孩的照片

虢燕,女,13岁,身高154CM,皮肤较黑,长脸尖下巴,上身穿V字领,白色短袖,下身穿灰黑色牛仔裤,背黑色双肩包,操长沙口音。若您知道她的下落,请拨手机:13080533502,或致电本报:0731-84326110。

本报8月30日讯 开学了,3日前,13岁的虢燕去报名,却因期末考试两门科目不及格,书费被班主任拒之门外。担心没书可读,内向的虢燕揣着20元离家出走。

8月28日上午,刘英带着上小学六年级的女儿虢燕去书院路某小学报名。班主任邓老师说,“上次期末考试你没及格,这样吧,下周一你来补考。”

见女儿没做声,刘英忙将书费递给邓老师,但邓老师表示先等虢燕将考试过了再说。

走出教室,气不打一处来的刘英忍不住责备起来:“你这妹子,平常怎么不好好读啊!”

中午,当刘英回家做饭时发现饭已经煮好,一张纸条放在一边:“爸爸妈妈们,我愧对你们,现在我不在了,要多保重。我现在像废人一样,就让我在外放学三年,不用担心我的安全。再见,珍重。”

刘英当场就吓晕了,一向老实乖巧的女儿竟然离家出走了。心急如焚的夫妻俩四处打听女儿的下落,邻居告诉他们,当天中午,虢燕背着书包哭着往与父母做生意相反的方向走了。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学教授、应用心理学博士肖汉仕表示,作为一个年仅13岁的小学生,因为成绩不好,老师拒收书费就有留书出走的行为,很有可能是由于缺少沟通和自卑心理引起的。得不到家长、老师理解的情况下,孩子很容易做出一些超出常规的事情。

记者 吕菊兰 实习生 汪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吕菊兰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