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女教练开车掉进河中获救
2009年08月31日 09:48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掉入河中的汽车被缓缓吊起。王彬/摄

“你真是命大,人没事最好。”昨夜10时许,国家花样滑冰队的总教练姚滨、领队以及众多队员出现在首都体育馆北门外的长河边上,劝慰着一位女士。原来这位女士也是花样滑冰队的教练,由于开车时突然看不清路,将车开入河中,在车内进水后,将车窗打开得以逃生。

昨夜9时15分,记者赶到现场时,数辆警车和道路救援部门的吊车已经停靠在路边。就在首都体育馆北门外的石桥下,一辆银灰色的汽车半掩在水面之下,无法看清车型。汽车沉没的位置,距离北岸护坡有七八米,护坡的坡度也将近45度,而且还有马路牙子,人们很惊奇汽车是如何冲下去的。救援人员正在和司机的朋友商量打捞方案和收费标准,司机并没有出现在现场。据现场的居民说,司机是位女士,已经获救,回去换衣服了。

参与救人的宋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大约发生在晚上8时,当时他和朋友正好经过,看到这辆汽车已经冲到水中,只有一半在水面上。车里有个人在拍打车窗,看样子是在呼救,想引起岸边的人注意。“当时车窗都是关着的,里面的人看样子是想推门出来。”宋先生说,就在生死攸关的时刻,副驾驶一侧的车窗缓缓摇下,一位女子从车窗中探出头大喊“救命”。宋先生立即询问女子会不会游泳,得知女子就是司机、车里没人的同时,宋先生和朋友一边脱裤子准备下去救人,一边让女司机赶紧从车里出来。一位民工模样的人率先跳入河中,不过女司机也会游泳,自己游到了岸边,被众人推上了岸获救,汽车由于进水迅速下沉。

晚上9时40分,救援人员跳入河中,将绳索穿过汽车的车窗固定好,随即吊车启动,缓缓将汽车吊出水面。经过十多分钟的控水后,才将汽车吊到岸上,车内的部分物品落入水中。汽车是一辆铃木SUV,下面挂着一串串水草,从外观上看并没有损坏。女司机随后也出现在现场,岁数约在40岁上下,焦急的她想要发动汽车检查汽车性能,但被救援人员劝止。

陪同女司机的朋友中,有一个人们熟悉的身影——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原来,女司机也是花样滑冰队的教练。得知同事遇到意外之后,正在开会的姚滨和滑冰队的领队等同事、队员都赶来现场帮忙。在女教练的指挥下,汽车内的驾照、行驶本以及她的私人物品都被找了出来。

女教练说,她几乎每天都走这条路,拐弯驶入首都体育馆北门。事发刹那她感觉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了,等车停住时已经在水里了。“我想出来,可是门打不开。”车厢内迅速进水,女教练在车内乱碰,鬼使神差地将车窗玻璃摇下,才得以获救。姚滨说,女教练视力不大好,天黑开车时又没戴眼镜,因此发生了意外。 (王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彬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