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内男女混住 医生称美国总统来也没用
2009年08月31日 05:16浙江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浙江在线08月31日讯昨日,网友“跳蚤妈妈”在东方论坛上发表了一个帖子,叙述了她妈妈在宁波市第二医院住院遭遇男女混住的尴尬事。

帖子里写到,她妈妈住在第二医院十六楼的三人病房,29日有一个病人出院了,结果住进来一个男病人,3人病房就变成了2女1男,其中一个女病人才20岁。

自从男病人住进来之后,她妈妈和另一个女病人非常不习惯,尤其是男病人行动不便,只能在床上大小便,而她妈妈需要在床上擦身子。

对此,她和另一个女病人的家属找到医生,希望能换个病房,医生让她们找医院总值班人员,结果总值班人员对她们说了一句:“美国总统来了也没用”,就走了。

对于病房男女混住这一现象,不少网友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多数人都表示理解,毕竟现在病人太多,医院床位紧张,但对于总值班人员雷人的话语,网友们都感到愤愤不平:“这态度也太差了吧。”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宁波市第二医院总值班室。值班史医生表示,男女混住也是万不得已,一般医院都会尽量安排同性别病人住在一起,实在没有床位才会安排男女混住。

史医生说,目前,医院的接收床位是900张,但每天实际的需求量却达到了1080张左右,医院也面临很大的压力。至于16楼病房的事,她已经和16楼住院部的护士了解过情况了,一旦有空床位,马上会给病人调换。

当记者询问网上提到的医院总值班对病人家属的回应问题时,史医生说她不是很清楚当时的情况,如果真的说了,那是不应该的,医生应该充分和病人沟通,告诉他们自己的难处,取得病人的理解。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倪王镇)

延伸阅读:

妇科病房闯入中年男子 女子脱裤待检受惊吓

女患者多次与丈夫在病房内行房惹争议

医生手术开腹后让患者躺4小时等专家支援

男女同病房尴尬多 医患另类矛盾引关注

男女同病房尴尬一串 律师:患者隐私权应尊重(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