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曝光98名醉驾司机 拒罚者将被上门强拘
2009年08月31日 05:11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温州曝光98名醉驾司机 拒罚者将上门强拘

20天查处醉驾246起 148人已被拘留

东方早报记者 李云芳 通讯员 温交宣

8月7日至26日,温州市共查获醉酒驾驶246起,148人已被执行行政拘留,还有98名醉驾司机未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

为实现醉酒驾车100%拘留的目标,温州交警部门28日在当地媒体上曝光了这98名醉驾司机的名单,包括其姓名、醉酒所驾车的车牌号和被查获时间,并敦促其自曝光之日起3日内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

为不折不扣实现醉酒驾车拘留执行达到100%的目标,温州市交警部门出台了2项措施:一是对已超过15日未前来处理的醉驾司机,交警部门将安排警力上门传唤驾驶人接受处理;二是建立上门执法小分队,对已查获的醉酒驾驶尚未执行拘留的驾驶人上门执行。

昨天是3日限期的最后一天,温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位人士告诉早报记者,已有多名醉驾司机在被曝光后主动来接受处罚,具体数字尚在统计中,“本次曝光3日之后,如醉驾司机仍不主动上门来接受处理,我们将开始上门强制执行拘留处罚。”

据介绍,交警使用酒精检测仪测出酒精浓度,司机对测试结果无异议,在处罚单上签字后就可以当场作出处罚。酒后驾驶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罚款500元,扣6分;醉酒驾驶一律拘留15天,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2000元,扣12分。

如疑似酒驾司机对检验结果有异议,交警将对其进行抽血检验。司机在医院抽血后,血样将送至温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理化检验所检验。此时交警将先暂扣司机的驾照和机动车,但不会现场滞留司机。检验结果一般需要花3-5天才能拿出来。“只有等检验结果出来,才能执行相应的处罚。”上述交警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云芳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