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一女婴刚出生被弃荒野 被发现时身上爬满蛆虫
2009年08月15日 14:19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谢永辉 实习记者于杨洁)一名刚出生的女婴遭遗弃在柳州市柳东新区一个荒无人迹的山坡,8月13日下午被人发现时,女婴已是奄奄一息,而且身上多处腐烂,爬满了蛆虫。在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后,如今女婴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日下午4时30分许,柳东新区一村民在三门江大桥往雒容方向不远处一山头摘野果,无意中发现一小树坑里有个女婴,光着身子只盖了一块破布,上面还用树枝、树叶遮掩住。村民见孩子脸上、身上都爬满了蛆虫,以为是个死婴,遂赶紧报警。柳东公安分局民警赶到后,发现孩子还有微弱气息,于是拨打120求救。随后,柳州市人民医院救护车将女婴接回,并马上送进儿科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进行抢救。

昨日上午,记者在医院看到了这个被遗弃的小宝宝。她闭着双眼,小手握成拳头,比起同在监护室里的其他小宝宝,她显得很瘦小,胸部每一根肋骨都清晰可见。小宝宝右耳、右眼和右侧脸颊又红又肿,有腐烂的创面,腹部及腿上也均有创口。主治医生陈健平告诉记者,小孩刚送到医院时,严重营养不良,肾功能衰竭,且有严重脱水和感染,再加上全身爬满蛆虫,已经出不了声。医护人员在给她清洗时,本以为能洗掉她身上的蛆虫,可后来发现,不仅身体表面有蛆虫,蛆虫还一批批地从她的眼睛、耳朵、鼻子和嘴巴里爬出来,残留的一段约2厘米长的脐带里也全是蛆虫。也正因为如此,小孩眼睛周围的肉被蛆虫吃掉了,嘴巴内被蛆虫咬得全部溃烂,耳朵更是被啃得又红又肿。多名医护人员花了1个多小时,才把明显的蛆虫清理干净。在场的儿科主任不禁感慨,自己从医30余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惨状。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也无一不谴责孩子的父母太狠心!

陈医生介绍,从孩子残留的脐带及体貌特征来看,其出生不超过10天,且是个足月出生的小宝宝,出生时应该很健康,四肢健全。被人发现时,小孩可能被丢在野外已有两三天时间。小孩现在仅有2公斤重,比起正常的孩子至少轻了1公斤。经全力抢救,如今孩子的生命体征平稳,已脱离生命危险。但是,这么小的孩子就被蛆虫感染是很少见的,他们也是头一次遇到,后续治疗会比较棘手。而且因孩子的右眼被蛆虫进入,目前暂无法弄清其眼睛是否已遭到破坏。

另据了解,当地警方已对此进行立案调查,并开始查寻孩子的父母。

NICU   女婴   蛆虫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永辉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