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从18楼摔下奇迹生还 或与体质有关(图)
2009年08月15日 09:03大河网-大河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华锋和妻子

□记者李晓敏实习生郑若琰通讯员王红专文记者平伟图

28岁的农民工小伙在一个工地上粉刷外墙时,不慎从18楼摔下,被紧急送到医院,昏迷7天后,竟然奇迹生还,目前,小伙除了有点胸闷外,身体基本恢复到了正常水平。医生说,再过两天,他就可以出院了。

小伙名叫王华锋,来自周口农村,目前在郑州打工。昨天,在郑州市中医院外科病房内,当记者见到王华锋时,他正和妻子有说有笑,提起半个多月前的那场意外,两人都觉得像做了一场梦一般。

据王华锋介绍,7月23日上午9时许,他正在冉屯路上一个19层楼的工地干活,他的工作是为这个建筑外墙刷涂料,当时他坐在一块由两根纤维绳拉住的木板上,从19楼往下慢慢刷墙,身上没有系任何保险绳,结果刷到18楼时,突然绳子断了,他直线坠落,先是摔到一楼一个竹板架子上,然后又弹到了地上。

当时工地上的人迅速拨打120,王华锋被救护车紧急接送到郑州市中医院,“当时的王华锋,头面部多处淤血、胸腔出血、气胸、肋骨断裂、肺破裂、右肺呼吸音弱、左肺呼吸音消失、腹肌紧张面鸣音弱、意识丧失。”据王华锋的主治医生李连涛介绍,接到王华锋后,医院迅速组织专家会诊,将患者送进重症监护病房抢救。

“刚被送进医院时,他还有点清醒,到后来就昏迷了。”据王华锋的爱人王富勤介绍,王华锋昏迷了一周,到第七天醒了,并在医院的护理下一天天好转。

“如今他身体恢复情况很好,脑部出血已经完全吸收,除了有点胸闷外一切正常,再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李连涛说,对于王华锋的情况,医生们都很吃惊,分析他奇迹生还的原因,除了抢救及时、一楼的竹板架对他有一个缓冲外,可能也和王华锋的体质有关。

王华锋   生还   体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晓敏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