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网友认为女生宿舍楼道装摄像头侵犯隐私
2009年08月15日 02:19汉网-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刘磊)本报12日以《女生宿舍楼道装摄像头》为题,报道华中农业大学在女生宿舍楼内安装摄像头之后,各报刊、网站纷纷转载。大楚网将“大学女生宿舍该不该装摄像头”的社区讨论挂到首页,不少市民、学生在网上表达看法。

八成网友认为侵犯隐私

“大门口装一个就可以了,每层楼都装,还装这么多,完全没有必要,严重侵犯学生隐私。”大楚网上一位网友跟帖评论道。

据了解,该校今年7月初开始装摄像头,每层l0个,6层楼共装60只摄像头。学生在宿舍楼道内的活动,都可以通过监视屏看得很清楚,学生到公共浴室、厕所、开水房等,都会和摄像头“迎面相视”。

该校一名女生告诉记者,她很反感这一做法。首先,安装摄像头一事没有从学生隐私方面考虑,没有和学生商量。“夏天热得要命,自然要穿得少点。过楼道时,想着有双隐形的眼睛看着你,就感觉不舒服。”

记者统计,218条跟帖中,八成以上认为此举侵犯学生隐私。

安装摄像头就能保障安全吗

不少网友质疑,安装了摄像头,会不会产生对高科技仪器的依赖心理,从而导致高校保卫部门工作懈怠。

是否有了摄像头监控,就可以更好保障学生财物?网友“蒹葭旖旎”说道:“我们学校安装了摄像头,仍有盗窃事情发生。”某高校一教师表示,宿舍内偷盗事件经常发生,并不是有了监视器就能解决。

此外,不少网友认为学校安置摄像头费用昂贵,实际作用有待验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万建辉 刘磊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