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警方查明幼儿死亡案情:曾被老师打过
2009年07月29日 19:48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公安机关介绍,高晨曦就是因为衣服被图中的窗户铁栅挂住,双脚踩空,造成窒息而死亡。

中新网宁波7月29日电(记者 张慧慧 徐小勇)2009年7月23日下午,浙江省宁波镇海区庄市街道天天幼儿园发生幼儿在园内昏迷、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件。今天下午四时许,镇海警方通报了案件的侦查情况:经过镇海公安分局会同上级公安机关有关专家多次进行勘查、检验、论证,目前案情已经基本查明。

值班老师认为太调皮 小棒打幼儿

根据警方通报,7月23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幼儿园各班老师将幼儿集中到小班教室,等待家长接回,期间由当天值班老师刘小玲负责看管。

16时45分左右,幼儿园其他老师下班离开后,刘小玲开始清点小班教室内幼儿人数,发现高晨曦不在其中,认为这个孩子太调皮,要好好教训他一下,于是从小班教室拿了一根塑料材质的小棒走进托班教室,发现高晨曦将电视机旁的书翻得乱七八糟,刘小玲用手中小棒在高晨曦头上打了几下,高晨曦被打后,跑回隔壁的小班教室。

幼儿悬空挂在窗户上 因窒息死亡

刘小玲将书整理好后回到小班教室,没过多久又发现高晨曦不见了,此时刘小玲再次走进托班教室,发现高晨曦爬上了窗台,在上面玩耍,双脚踩在窗台上(窗台距离地面60厘米许),面朝窗外。

刘小玲遂上去用一小棒从身后向高晨曦头部敲打了几下,高晨曦被打后转过身来想离开,在转身过程中高晨曦衣服被窗户铁栅挂住,双脚踩空,被悬空挂在窗户上,并因窒息引起嘴唇发紫,刘随后将高晨曦抱至小班教室,并呼唤高晨曦母亲、该园保育员谭海艳,后由谭海艳送小孩到庄市佩珍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

后经法医解剖,认定幼儿死因为窒息死亡,尸表检见头部局部皮肤擦伤。

镇海区公安局柴副局长告诉记者,刘小玲在小班教室打高晨曦头部至其将悬空的高晨曦抱下来,大约持续了一分钟左右。

有关部门积极妥善作好善后工作

7月23日事件发生后,镇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区公安分局迅速立案展开调查,并要求区教育局、庄市街道等有关部门妥善作好有关善后工作。

根据通报,庄市街道办事处在事发后积极与死者家属接触,并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提供场地,便于家属与警方进行沟通交流;二是应家属方要求,召集幼儿园和家属双方就经济赔偿问题进行协商,并于7月27、28日两次通过街道人民调解组织进行调解,但因双方差距较大尚未达成一致意见;三是通过家属方的单位、住地领导对家属方进行思想引导工作。

镇海区教育局在事发后立即采取了相关措施,责成天天幼儿园停业整顿,并积极配合警方和街道办事处做好相关工作。

根据通报,庄市街道、教育局下步将抓紧作好三项工作:一是继续作好死者家属安抚工作,协调双方就赔偿问题开展调解工作;二是在该园停办期间,要做好幼儿家长的思想工作和幼儿分流工作;三是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全区幼儿园的管理和督导检查。(完)

老师   晨曦   教室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慧慧 徐小勇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