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厅下陷业主害怕 开发商称不影响楼体安全(图)
2009年07月29日 04:32京华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讯(记者王奕)“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楼塌没塌。”昨天,清河莱圳香格里拉小区11号楼的业主林先生等人戏言。7月25日晚上,该楼门厅突然开裂,并连同附近的草地发生下陷,引发居民们的不安。小区开发商表示楼体安全不受影响,会尽快修复。

一夜之间门厅下陷

小区业主林先生介绍,7月25日晚上9点多,他突然听到外面传来玻璃碎裂声,“断断续续到晚11点多,接着又有敲墙的声音”。

第二天早上,林先生发现家里的中水停了,出门上班时他被眼前情景惊呆了:门厅发生倾斜,墙面裂开近3米长的缝隙,墙砖全部掉落,楼前的一片草地下陷了近30厘米。

林先生这才明白,前一天晚上玻璃碎裂声原来是墙砖掉下而发出的。邻居告诉他,当时门厅突然下沉,为防止危险,保安把未完全掉落的墙砖、水泥等砸落,因此才“敲墙”。

业主担心居住安全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现场看到,11号楼共有3个单元,各单元均有门厅,每个门厅都明显可见倾斜,二单元和三单元的门厅还出现了大裂缝。二单元门厅外的地面,已经下陷出一个近70厘米深的大坑,楼前的部分草地也出现下陷。

下午3点半,11号楼外聚集了一群业主对此议论纷纷。业主李女士称,上海的塌楼事件导致现在的业主都很敏感,“害怕发生类似的情况,这几天睡觉都不踏实,有点动静就被惊醒”。

维修工作已经开始

昨天下午,该小区物业项目部负责人王女士称,前段时间北京进入雨季,11号楼前埋在地下的中水管下陷,导致楼前地面塌陷。

小区开发商北京海欣方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11号楼电梯内贴出的公告称,由于市政管线施工等各方面原因,致使门厅下沉。但是门厅为独立二次结构,为楼房整体施工完成后附属部分,与楼房本身无直接连接,对住宅的正常使用不会产生安全影响。该公司工程部经理王先生说,门厅前的地下管道铺设好后,回填技术没有处理到位,才会导致雨季塌陷。修复工作昨天已正式动工,预计10天可修复。

海淀区建委表示已得知此事,将监督开发商修复。

开发商   门厅   业主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