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名“问题孩子”将徒步行进50天接受锻炼(图)
2009年07月29日 03:55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昨晚,135名“问题孩子”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降旗仪式。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本报讯 (记者安颖)昨晚7时30分,13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问题孩子”徒步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了降旗仪式。他们将徒步50天,到达克什克腾大草原。

训练营“黑孩子”引游人追拍

这些孩子来自一家民办教育训练工作室。工作室负责人刘晓冰称,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们在行走中得到锻炼和教育。

孩子们身着迷彩服、头戴小红帽、皮肤晒得黝黑,他们的出现立即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更有正在广场上参观的外国人一路追拍。降旗仪式刚一结束,就有人上前和队员们聊天。“你们怎么都这么黑?”有人问。“我们从石家庄走到这里,当然晒得黑啦!”一名队员骄傲地回答。他们当晚前往顺义宿营。

30工作人员全程护送孩子

据刘晓冰介绍,训练营的费用为7000元,其中6000元为活动费,1000元为医疗费。参加训练营的孩子多是家庭条件优越,但家长教育方式不当的“问题孩子”,有的迷恋网吧,有的厌学逃学。其中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17岁。

30多名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于7月4日从石家庄出发,将途经定州、保定、等地。“让孩子们在行走中得到锻炼和教育,还要让他们学会团结友爱和坚持不懈。”刘晓冰称,如果孩子们有身体不适,会由队医立即治疗或送医。

特写

爷爷送亲姐弟入营训练

15岁的晶晶和她14岁的弟弟都是由爷爷亲自送到教育训练工作室的。晶晶说,自己以前不爱上学、夜里不回家;弟弟染上网瘾,整天泡在网吧里。

初到教育训练工作室的晶晶不愿与人交流,“他们一跟我说话我就烦。”但几天的训练和谈心过后,晶晶开始融入了这里的生活,并且主动和管带说心事,还第一次给家里写了信,“我喜欢现在的自己,最想回去上学。”晶晶说。本报记者 安颖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安颖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