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区小道变假山 住户每天回家须攀岩(图)
2009年07月29日 02:50北京晨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晨报重庆讯古时候有位愚公,他的家门前挡了座大山,他想的办法是用簸箕装土,一点点的将山搬走。如今,重庆陈家坪的一居民区前面也拦着一片山石,但这些居民想的办法则是:在山上吊一根麻绳,模仿蜘蛛侠攀岩回家。近日,此事被网友发到了网上,被网友们评为当代最牛回家方式。

“个个都练成了蜘蛛侠,一抓绳一蹬腿就爬上去了。”昨日,大渝网友“不得了”以《话说重庆最牛的蜘蛛侠小区》为名发帖称,话说在陈家坪车站附近,一座山坡之巅住着几百户人家,这些人家为了回家时能够走捷径,就有牛人在山顶上吊下一根大麻绳,一到下班时间就能看到许多人抓着绳子,“嗖嗖”两下,就攀上坡顶回家了。

昨日,重庆商报记者在陈家坪石杨村找到了这个蜘蛛侠小区。记者看到,这座小区修在一座山坡上,坡身上还嵌着许多大岩石,一根大麻绳系在顶部的一铁栏杆上。中午,记者看到,一名穿着红色上衣的男子,走到“攀爬点”前,一手抓住麻绳,一脚蹬在凸出的岩石上面,尽管天还下着小雨,但他仅三两下便熟练地攀上了坡顶(见图)。

50岁的艾大妈,从2004年便居住在这片居民区内。“经常爬哟,2分钟我就能攀上去。”艾大妈说,有了这根绳子,只要天不下雨,居民区里许多居民都直接攀岩回家,下至小孩上至老太,都能从此处攀上来。

艾大妈告诉记者,这山坡上有近10幢居民楼,有300到400户居民,而现在的“攀爬点”所在处,在两年多前原本就是一条小道,后来由于周边开发,这个小道被削凿成了一座类似假山的坡体,而居民们从远处绕路回家,要多走约10分钟,后来有一天,不知道是谁在这个假山顶上系了一条大麻绳,许多人便开始用这根绳子攀爬回家。

这种攀爬回家的方式虽然便捷,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昨日,石杨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因为担心不安全,他们曾多次拿剪刀将攀绳割断。但不久后,又会有人接上新的攀绳,继续攀爬回家。

(刘维丹王薇杜鑫吴珊)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小道   假山   攀岩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维丹 王薇 杜鑫 吴珊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