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点摊贩与城管发生冲突 5名城管被热油烫伤
2009年07月29日 01:40河北青年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一店主和店员与数名城管队员发生冲突——

5名城管队员被热油烫伤

本报讯(记者任利)25日,赞皇县太行东路两名男子与数名城管队员发生肢体冲突。事件中,5名城管队员被热油烫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现在石市市区住院,另有一名城管队员被擀面杖击中住院;而两名男子中也有一名住进了医院。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此事。

事件

数名城管与俩男子冲突

据报料人说,冲突地点位于赞皇县太行东路一家名为“欧式脆皮”的店铺门前,两名男子分别是店老板与店员。

27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店铺时,该店的卷帘门已经拉上。一名附近的商户告诉记者,该店已经两天没开门了。据他称,该店以经营各种糕点为主,店主、店员均来自外地。

记者看到,店铺门前有大片的油渍及不少碎玻璃。对于25日早上的“冲突”,附近的商户多称“不太清楚”,或称“当时不在场”。

一名商户告诉记者,当日,因店主在门前摆桌经营,城管队员要搬走桌子,而店主死活不让,导致双方便发生撕扯。该商户表示,事发时,他看到有城管队员手拿棍子。

一名附近菜摊的摊主则告诉记者,双方都了动手,但店方显然人少,“不过有几名城管队员被热油烫伤了”。至于烫伤的经过,他表示并不清楚。

城管

5名队员被烫伤1名被打伤

27日,赞皇县市容环卫管理局城管执法大队队长王海峰介绍了当日的情况。他称,按县里要求,他们对街道的市容进行整顿规范,并于5天前通知了商户不得在门前摆桌子卖东西。

当日8时许,他们来到“欧式脆皮”,看到该商铺仍在占道摆桌卖蛋糕。王海峰称,该店摆桌子卖东西已不止一次,随后他们便决定暂扣该店违规占道的桌子。

就在他们准备搬桌子时,店老板与一名男店员上前阻挠。“其中一人拿出一根四五十厘米长的擀面杖打伤了我们队员。”王海峰说,他们赶紧安排队员去医院,一些队员便进屋准备质问两人为什么打人,不想店老板突然将一盆热油泼了过来。

王海峰表示,一共有5名城管队员被热油烫伤。据记者从赞皇县医院了解到,5名城管队员中有两人伤势较重,已被送往石家庄市友谊烧伤医院。被擀面杖击伤的队员也正在住院治疗。记者从石家庄市友谊烧伤医院诊断证明书上看到,两名队员,一个烫伤头、面、颈,烫伤面积占全身3%,另一个烫伤头、面、右上肢,烫伤面积占全身2%。

王海峰说,当时有十七八名队员在场,他承认有人拿了棍子。但他表示棍子并不是事先准备的。他说,冲突中城管动手但完全是为了“自卫”。

赞皇县市容环卫管理局局长黄增印说,目前赞皇县公安局城区分局已经介入此事,店铺的店员已被控制,而店主也已住院。他称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店主

还手是迫不得已

记者在赞皇县中医院见到了“欧式脆皮”的店老板孙先生。对于25日的情况,孙先生的爱人马女士表示,孙先生由于受伤还不能说话,她当时也在场,遂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马女士说,当时他们的确在门前摆了桌子,但只是摆在了靠靠店门的台阶上,应不属于违规。“他们什么也不说,过来就抢桌子。”马女士说,孙先生抱着桌子不让搬,20多名城管队员便拿着棍子围打他,并将其几次打倒在地,连裤子都打掉了。

马女士也承认自己的店员动用了擀面杖,但她表示,还手是迫不得已。

而对于城管队员被烫伤时的情景,马女士称并没有看到。谈及此事,躺在病床上的孙先生只是连连摇头。

据马女士称,他们全家来自安徽巢湖。店员是他的堂弟,来赞皇已半年。马女士说,别人摆桌子,城管不管,却总为难他们,并说‘别人放(桌子),不关你的事’。

孙先生的主治大夫孔大夫说,孙先生身体上有几个地方皮肉擦伤,头皮处有一小血肿,“现在病人自己不能说话,具体什么原因,我们不好说。”孔大夫称,孙先生意识清醒,做了一些检查,暂未发现问题,并称,按照看到的孙先生目前的情况,应该可以随时出院。

昨日,记者联系了当地警方,但警方并未透露任何情况。

摄/本报记者任全军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任利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