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体浴场"开业前夜被叫停 闭门不迎客(图)
2009年07月26日 14:25浙江在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上周三,本报(今日早报)报道的《消隐5年后临安“天体浴场”复出惹争议》一文激起千层浪,一时间国内主要媒体纷纷转载,新浪、搜狐、网易等还制作了专题采纳网民意见——国内景区开办“天体浴场”,你能接受么?按原计划,修葺完备的临安天目大峡谷天体浴场这个双休日就将正式迎客。然而,浴场却挂出通知,称“天体浴场”所有活动停止进行,究竟是怎么回事?昨日中午,记者专程前往天目大峡谷一探究竟。

外来游客:

看不懂,人体彩绘摆噱头

看起来广告的效应不错,临安天目大峡谷停车场显得非常热闹,不时有上海车牌的私家车驶入。售票窗口前不经意地摆放着两幅宣传画,其中一幅图上,几个丰腴的女子无牵无挂地在戏水,吸引游客纷纷驻足。旁边一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张图是从网上下载的。

和之前一样,天目大峡谷门票依然是60元/人,没有特别标明“天体浴场”的入场费。记者随着游客买票入场。才过浮桥,眼前人头攒动,几个男游客忙不迭地掏手机拍照。记者俯下身子一看,原来底下的岩石上正在表演人体彩绘。

两个年轻女子戴着面具表演,迎合着画师,或站或坐,有时候还倚在石头上向游客摆POSE。记者发现,游客队伍中不乏兴奋的拍照者,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表示看不惯。上海团里一位50多岁的阿姨说,“我到这里是来看山玩水的,这个样子看不懂,也实在看不下去!”

景区人员:

很意外,所有计划都泡汤了

拾阶而上,记者很快就发现了半山腰上的彩色幕布,传说中那就是分隔男女天体浴场的屏障。按景区的规划,两个裸泳区的水潭一上一下,女士潭在下,男士潭在上,相距约百米。果然,这里就是由“奥运潭”改装后的女天体浴场。

一位男游客率先发现了公告牌—— “各位游客:接临安旅游局领导通知,天体浴场裸泳活动停止进行,请各位原谅!”

记者跟随一拨兴味索然的游客来到潭前,只见飞岩瀑布,不见美女。潭水很深,很清凉。几位戴着红袖章的工作人员说,今天水有点凉,上午有部分游客下过水。

再上去看男天体浴场,围观的游客略微多了些。一位打了赤膊的小伙子小心翼翼地问工作人员,是不是裸泳不行了?

可能是因为被叫停的缘故,原来每个水潭用竹片围起的竹墙已经拆了。景区的工作人员说,好不容易弄起来,本来竹墙上还加盖了一层屋檐,为的就是防止游客攀上竹墙偷看。那几个戴红袖章的女工作人员的任务就是看牢男游客,不让他们有一丝便宜可占。可是现在一切的准备都白忙活了。

管理人员:

我们不是在炒作

这个星期,参与策划这个项目的天目大峡谷营销部经理陈卫星忙得不得了,自从广告打出去特别是报纸的新闻一出,景区几个负责人的电话都被打爆了。虽然很疲惫,可还是蛮兴奋的,开业首日会不会爆场呢?可是,周五晚上接完董事长的电话,他恨不得跳进池里扎个猛子。因为董事长徐发科告诉他:“刚刚临安旅游局来电话通知了,紧急叫停,天体浴场明天不开了!”

在景区里设立裸泳区,并非天目大峡谷景区的首创。近有“一步之遥”的临安浙西天滩,远有四川洪雅的“森林裸体浴场”,都早在天目大峡谷之前开出了“裸泳池”、“天体浴场”,也曾名噪一时。可惜,它们都以失败告终,不是败于人们的传统固有观念,就是败于主管部门的压力。这一次,天目大峡谷天体浴场的夭折,同出一辙。

景区的负责人很委屈地说,“当时和旅游局沟通过,大家都是默认这种比较时尚的度假方式的。我们又不是搞国外那种男女混泳,男女浴场是严格分开的,还准备了很多措施,配合裸泳推了很多项目(譬如刚刚的人体彩绘),只能说非常遗憾。我们开设天体浴场,绝不像有些人说的,是商业炒作,赚眼球,赚口水!”

截止到记者离开时,当天天目大峡谷的有效游客量已经突破2000人次,远远高于一个星期前。但组织方表示,现在原本就是旅游旺季,这个增长量说明不了什么。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记者 章卉/文 姚震/摄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章卉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