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因额头长有胎记被单位辞退
2009年07月26日 13:45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讯 (记者叶飙) “我一定要讨个说法,下周一就去劳动仲裁部门投诉”,小赵称因头上的胎记被辞退。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表示,小赵不符合公司要求,但并未说明理由。

小赵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系,被深圳规模较大的一家安防科技公司相中,他感到很幸运。他7月6日到公司报到,当天下午就被安排到宝安培训。他和公司签约3年,试用期6个月。

培训伊始,人力资源部称,要统一剪头发,公司请来理发师,男生均要被推成极短的板寸发型,这令小赵尴尬,“我右边额头上有个2寸长的胎记,平时头发留长了看不见,要是理板寸就太明显了。我问能否通融,人力资源的负责人说,不理发就得放弃入职,我只好乖乖理发。”

本以为相安无事,但7月8日,公司的体检让小赵意外,“包括我在内,5个新员工被人力资源部召集到一起,让我们走人。”据小赵回忆,其中3人疑患乙肝,1人心率过快,他则因那块胎记被怀疑患传染性皮肤病。公司给每人发了600元路费,“让我们回家检查证明没有患病”,随后派车将他们送到观澜。

“我想,要看病也不用回家,深圳岂不更好?就去人民医院检查,医生写明白了,这胎记是皮脂腺痣,不传染,激光就能治好”,让小赵委屈的是,“这么一份权威的诊断公司却不接受,说已经辞退了,之前那600元就是赔偿金。”

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表示,小赵不符合公司要求,但并未说明理由。为加强新员工的纪律管理,公司特别加入了军事训练环节,故而让员工们剪短发,“头发可剪可不剪,但既然准备在我们公司工作,最好还是服从公司的要求。”

小赵告诉记者,在剃发后,自己的“缺点”彰显,求职的路更困难了,“这几天出门都戴帽子,老被别人问起。”目前,他已开始与劳动仲裁部门联系,下周一就准备前去投诉。

大学生   额头   胎记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叶飙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