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连续泡网吧6个月致双手变形(图)
2009年07月26日 12:39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昨日,已经连续上网6个月的“女网侠”还在网上玩着游戏

心醉:夜间包机玩通宵,白天玩散机,玩的游戏较怪异,一天不上网浑身感到难受

心酸:饿了就叫外卖或自带食物,渴了就喝饮料,困了就趴在电脑桌前睡觉

心病:因为母亲生病的原因,她特别不愿呆在家里,这是她上网的主要原因

心语:“长期在网吧里,空气不流通、不见阳光,对身体不好”

心忧:这种脱离现实的网上交往行为,应该引起家庭、学校、社会高度关注

在咸阳市乐育北路一家网吧内,一位穿着黑色衣服的少女,近一段时期以来引起了周围网友的注意。这个酷爱上网的女孩已连续在这里上网长达6个月之久了。

一天不上网就浑身难受

网友们说,这个女孩早上常带着牛奶和面包,有时带包子,渴了喝饮料,累了就趴在电脑前睡觉,常吃住在网吧里,网友们给她起名叫“女网侠”。网吧营业员说,“女网侠”上网风雨无阻,每天上网费用30元以上,加上饮料和其他食物,一天最低消费都在50元以上,她夜间包机玩通宵,白天玩散机,玩的游戏都较怪异,连网管都玩不了。

记者近日在这家网吧找到了“女网侠”,并连续观察了她三天。熟悉后,“女网侠”给记者介绍了她的“网络生活”。坐在“女网侠”身边时发现,她的双手因敲击键盘都变形了。她戴着耳机,边玩着游戏,边将腿盘上椅子,顺势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指,笑着说:“这有什么。”她说自己每次玩游戏都玩到手发麻为止。现在玩的比较熟练的网络游戏有50多种,她一直想将游戏打到翻板(最高关),但试了多次都无法实现。

当问到她为什么连续6个多月都泡在网吧里,她说,其实偶尔中午她也回距离网吧不远的家里睡觉或吃饭,只是大多时间都泡在网吧,饿了就叫外卖或自带食物,渴了就喝饮料,困了就趴在电脑桌前睡觉,只是连续呆在网吧里不洗漱,身体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当问到她名字时,“女网侠”说,在网络上用真实名字跟他人聊天是很土的事。她有很多网友,QQ上挂了上百个朋友,都不是真名,自由组合,在网上连线打游戏,是很轻松很自由的事。她说,在网吧里玩很轻松,比在家里好,与众多网上陌生人“拼客”一起玩游戏,不用落入俗套的人际交往,如果一天不上网她会浑身感到难受。

少女家庭情况有两种说法

连续6个多月上网,钱从哪里来?她的父母和家人就不担心、不管吗?在这里上网的许多网友对这个神秘的“女网侠”充满了好奇。

但“女网侠”却不愿提及家里的一切。她说,自己今年19岁,高中毕业后就一直在家里照顾有病的母亲;姐姐在西安上班,平常很少回家;父亲现在干临时工。因为母亲生病的原因,她特别不愿呆在家里,这是她上网的主要原因。上网的钱都是她跟父亲和姐姐要的。

关于这个女孩的家庭状况,有两个版本的说法:一种版本是,这个女孩的父亲开了一家小饭店,从小对孩子缺少照顾,感觉愧对孩子,便经常给一些零用钱,让她上网;另一个版本是,这个女孩的父亲在某厂以扫地和捡垃圾为生,这个女孩每次回家跟家里要钱,要钱后就会跑到网吧里玩。记者试图求证这两种说法的真实性,但“女网侠”闭口不说。

沉迷网络是为逃离现实?

网吧里有人说“这女孩脑子受过刺激”,对此,“女网侠”说:“我能玩几十种游戏,很多游戏连网管都很难找到,但我都能玩得很好。别人笑我傻,我笑别人笨。”记者提醒她,长期在网吧里,空气不流通、不见阳光,对身体不好,“女网侠”说,这些她都知道,但她还是喜欢在网吧里玩游戏。网管担心她长期连续上网出现意外,曾多次劝她回家未果。

咸阳一位律师认为,“女网侠”已经19岁,喜欢网络游戏是她的个人行为,别人无权干涉。但从健康方面来讲,还是要有所节制,要注意户外活动。多年从事研究青少年教育和青少年成长的咨询师韩会娟说,一些80后和90后孩子,通过书、电视、网络等媒介,看到了很多不稳定的社会因素,比如家庭破裂、父母离异、朋友反目、恋人分手等,这些信息使他们很不自信,但很自我,对现实生活采取脱离、逃避、隔绝的态度。但他们在网络上却得到了很大宽容,以自己的想像方式任意去交往,通过各种方式扮演不同角色,不必承担任何后果去交往,不必像现实生活中,受到学校、家长、社会道德约束。这种脱离现实的网上交往行为,应该引起家庭、学校、社会的高度关注。

昨日下午,记者又一次来到网吧,“女网侠”仍戴着耳机,不停击打着键盘,完全投入到游戏情景中。而她作为众多上网者中的一员,已经淹没在几百台跳动的电脑显示屏前。本报记者魏光敬 文/图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魏光敬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