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女护士14秒喝完1升啤酒获万元奖金
2009年07月26日 02:27重庆晨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重庆晨报7月26日报道 这哪里是喝酒,简直就是在往喉咙里“倒酒”!昨晚,大田湾体育场,在众人瞠目结舌的观战中,新科“吞口王”与“吞口后”在第十届“山城啤酒杯”啤酒竞饮决赛产生:万州女婿黄智荣以4.13秒、女护士刘亮红以14秒分别夺得男女“个人限量比速”桂冠,各将1万元奖金收入囊中。

在新兴竞饮项目“知心朋友速饮接力赛”中,刘自才等3人荣登第一,获奖1.5万元。

赛酒的同时,上万人继续举杯畅饮,泼酒狂欢。

4.13秒“吸”完1升啤酒

啤酒竞饮大赛,一直是啤酒节的招牌项目,深受市民追捧。能喝的人就争相报名参赛,喝酒能力有限的就在台下呐喊吆喝。

在“个人限量比速”中,60秒内谁将1000毫升啤酒饮得又快又无残液,谁就是冠军。昨晚,男、女子组各10名选手大多发挥得很好,成绩都大大超过半决赛成绩。

男子组10位选手上台,最具潜力的黄智荣还蹦跳着做起了热身运动。

“端好酒杯,预备,开始……喝!”主持人一声令下,围观打望的人们还未回过神来,一杯1升的啤酒已闪电般消失在选手口中。

“最先喝完的是3号选手黄智荣,用时4.13秒……”主持人激动地宣布结果,全场一反常态地鸦雀无声,4秒钟沉默后,惊叹声、欢呼声、鼓掌声响彻全场。

黄智荣气定神闲地走下台时,被人团团围住:“你怎么喝得这么快?”“你太猛了,有喝酒绝招没有?”其他选手也与他互相泼酒庆贺。

1万元奖金要全给老婆

“我对这个成绩不太满意,我本打算冲击自己曾创造的4.12秒纪录,结果就差那么一丁点儿。”32岁的黄智荣是福建泉州人,娶了个万州妹子住在万州,“我的酒喝完了,本该先放杯子再举手,结果我搞反了,所以浪费了时间。加上头顶的镁光正射着我的眼睛,有些晃眼,因此也影响了发挥。”

“赛前,晚饭在快餐店吃了一份套餐,喝了一瓶啤酒,算是‘松松胃’。”说起诀窍,黄智荣认为更多是天生的,“硬要说技巧,跟抽水马桶一个道理吧,不是倒,是吸。”主持人在台上称他是“啤酒下水道”。黄智荣昨晚的成绩超过历届冠军的赛绩(最好成绩是4.84秒),比第二名的7.16秒快了近一倍。

谈及这1万元奖金怎么花,黄智荣立即表示,“全给老婆,她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同事劝她参赛竟夺冠军

在女子组比赛中,市肿瘤医院的23岁护士刘亮红,简直是一鸣惊人。

“我从来都不知道自己这么能喝,喝得这么快。我以往只在朋友同事聚会时,才偶尔喝一点儿。但我平时喝水很快,所以同事让我来试试。”小刘从初赛起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喝出了15.4秒的成绩,昨晚更以“14秒”斩获万元奖金,“先要请朋友吃饭庆贺庆贺。”

内江三人组揽奖1.5万

这次竞饮大赛的新项目“知心朋友速饮接力赛”,让观众见识了“往喉倒酒”的魅力,也让人欣赏到了选手配合默契的团结力量。每组3人,需在90秒内依次饮完700、800和1000毫升啤酒。哪组喝得最快,且杯里所留酒液最少,哪组就能夺冠。

来自四川内江的李自才、童育聪和刘元生,则笑揽了1.5万元冠军奖。(本文来源:重庆晨报作者:朱阳夏)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朱阳夏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